快新聞/北市校園霸凌者竟當選模範生! 校方回應了
北市某國小傳霸凌者當選模範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6日在臉書透露,學妹小孩就讀北市某公立國小,長期遭到霸凌,但霸凌者卻當上模範生還上台表揚,質疑「這間北市國小的高層瘋了嗎?還是公立國小!」對此,校方表示,霸凌事件仍在調查中,因為事件疑發生在當事人四年級下學期,當事人目前升上五年級,不在同一班,模範生是班級票選結果,校方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郝劭文愛女傳被霸凌!他痛心回應「不是一兩天」 肉搜疑似網紅女兒涉案

校方表示,第一,去年6月21日接獲疑似霸凌案件申請,在此之前校方並未接獲相關家長反映,接獲申請後,校方立即依相關規定成立霸凌防制因應小組,並於會議中通過受理及啟動調查,為使調查獨立公正客觀,所有調查小組成員均外聘,且符合教育部調查人員的資格。

校方指出,過程中因關係人眾多,相關當事人說法有所不一之處,故為釐清相關事證,調查委員共進行5次訪談,在10月底完成調查報告,並將調查結果寄送相關當事人。所有調查流程及處理程序均符合「校園霸凌防制準則」相關期程,且相關往來文書留有紀錄,並非報載指稱長達8個月,特此聲明。目前相關當事人均提出申覆,本校亦外聘其他專家學者進行審議中。審議結果尚未出爐前,不應有任何臆度,以維護雙方當事人的權益。

第二,校方表示,疑似霸凌事件申請為四年級下學期末,歷經暑假重新編班,編班後當事人也分屬不同班級,且學校於編班後,立即成立相關輔導工作小組,於五年級開學即啟動相關輔導機制,持續追蹤及關心輔導當事人,且定期開會討論當事人適應情形及輔導狀況。

第三,校方說,報載模範生選舉一事,學校於10月13日至20日進行班級模範生選拔活動,因五年級為新班級編班,所有組成份子與原有四年級班級而有所不同。且導師於選舉提名過程中,皆有說明模範生相關標準後,由孩子們自薦與推薦,該生因獲得其他3位同學推薦並敘明理由,並經全班同學選舉,獲過半數支持。該生於結果出爐後一度推辭,故請孩子回家與家長討論後,再回報學校是否接受班上選拔結果。後續孩子與家長同意接受結果,學校亦尊重班級孩子票選的結果。

最後,校方指出,學校為學生學習場所,學生有好的表現都會給予鼓勵及讚賞;行為有所失當的地方也會給予指導與輔導;當學生在新的環境展開新的生活,也努力的提升自己,盼社會應給予正向的鼓勵及支持。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則說,據他們了解,霸凌調查為10月中旬後才知道結果,目前是因為雙方都各自有要提出申報,所以還在持續調查中。

陳素慧指出,該案子是五年級分班後,10月初由該班同學票選的,因此在時間點有落差,後續學校會再來討論模範生票選結果,也會依照流程續行調查。

至於各校模範生評選標準與方式,陳素慧說,目前各校模範生的評選標準及方式因各校地理位置不同,學校人數也不同,因此推選辦法是各校自訂,如有不完整處,會由各校的推選辦法再來做討論。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小商人出手! 新北割頸案「乾哥乾妹」登美國時代廣場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