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第三站莫拉艾斯險勝 成巴西首位奪汽車分站冠軍車手
達卡拉力第三站比完沙烏地阿拉伯車手吉拉躍居總成績第一。(圖/翻攝dakar.com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達卡拉力第三站的比賽,巴西車手莫拉艾斯,以9秒的差距,險勝瑞典車手艾克斯特倫,成為第一位奪下達卡拉力賽,汽車組分站冠軍的巴西車手,創造歷史,另外,地主沙烏地拉阿拉伯車手拉吉,在總成績方面,從第二名躍居領先。

更多新聞: E1電動賽艇世錦賽 傳奇運動明星爭當老闆

衛冕冠軍的卡達車手阿提亞,左後方輪胎爆胎,但他就靠著剩下3個,也不完整的輪胎,撐完剩下的比賽,獲得第3站第4名,總成績上升到第5名,曾經拿過4次達卡冠軍的阿提亞,只希望能趕緊把損壞部分修好,繼續下一站比賽。

第三站全程733公里,206號的巴西車手莫拉艾斯,以及207號的瑞典車手艾克斯特倫競爭激烈,最終莫拉艾斯以9秒的些微差距,險勝艾克斯特倫,成為第一位在達卡拉力賽,奪下汽車組分站冠軍的巴西車手,地主沙烏地阿拉伯車手吉拉,在第三站穩定獲得第3名,總成績也超越西班牙老將塞恩斯,躍居第一,分站第6名的塞恩斯,總成績雖然落居第2,不過僅落後吉拉29秒。

再來看摩托車組的比賽,車號47號的阿根廷好手貝納維德斯,靠著兩位競爭對手被處罰,奪下了第三站的冠軍,不過,兩屆達卡冠軍的英國車手桑德蘭,才騎了11公里座騎就出現狀況,在路上等待救援超過3個半小時後,桑德蘭決定退賽。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沙烏地阿拉伯登場 法國老將彼得漢塞爾奪下汽車第50冠追平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