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常識考驗!在英中國人聽到「台灣主權」竟這樣回 網讚:懂得尊重
英國YouTuber Allan日前訪問了中國籍友人鄒小姐,還出了許多有關台灣的考題來考驗她,想看她對台灣人的生活、文化了解多少。(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對於台灣向來有著複雜的情感,而且時常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來吃台灣豆腐,這樣的觀念也長期洗腦教育深植中國人心中。日前人回到家鄉過節的英國YouTuber Allan,訪問了與他一起過節的中國人鄒小姐,並在對談中詢問她多個與台灣有關的常識,而其中也包含了敏感的「台灣主權題」,沒想到她的回答,竟獲得台灣網友的讚賞,大讚鄒小姐「懂得尊重」。

更多新聞: 日本餐廳掛「莫惹台灣」毛巾爆紅 200條庫存半小時全賣光


寶島常識考驗!在英中國人聽到「台灣主權」竟這樣回 網讚:懂得尊重
鄒小姐提到過去對於台灣的認識,都是從中國教科書來的,而書上告訴她「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英國YouTuber Allan日前訪問了中國籍友人鄒小姐,在台灣生活多年的Allan,還出了許多有關台灣的考題來考驗她,想看她對台灣人的生活、文化了解多少,被問到對於台灣的認識時,鄒小姐提到過去教科書都告訴她「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也有介紹台灣的景點,歷史則是關注在香港、澳門、台灣等地,鄒小姐說:「對於台灣的認識都來自於教科書比較多。」不過鄒小姐被問到台灣的地理位置、人口數時,都能答得上來。

寶島常識考驗!在英中國人聽到「台灣主權」竟這樣回 網讚:懂得尊重
鄒小姐被問到台灣主權的問題時,直言「人更重要」,所以無論台灣是不是中國的,只要人高興就好。(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最後Allan問鄒小姐關於台灣主權的問題,鄒小姐則表示:「我覺得只要人幸福就好。」並解釋無論回歸或脫離,只要人們高興就好,因為對鄒小姐來說「人更重要」,鄒小姐的回應獲得大多數網友們的讚賞,「鄒小姐已經是很難得的說出了,中國人不太敢說的話了」、「這就是懂得尊重人的人所以值得被尊重」、「雖然立場不同!但她懂得什麼是尊重人民」。


更多新聞: 日本人歧視中國?日籍華人作家開批小粉紅 親曝:不友善感已經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