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傳奇拳王帕奎奧首度來台 擔任榮譽主席助推廣台灣格鬥運動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來台擔任CFC榮譽主席推廣格鬥運動。(圖/翻攝新聞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在全世界都享有高知名度的菲律賓傳奇拳王帕奎奧,不但和梅威瑟打過一場''世紀之戰'',也曾投身政壇參選總統,這禮拜他第一次造訪台灣,在拳擊圈引起轟動。這趟是為新成立的格鬥聯盟站台,他認為格鬥運動在台灣發展潛力很大,希望拳迷多多支持。

更多新聞: 高球女將眾星雲集 日立冷氣慈善盃高球賽首度移師高雄進行

帕奎奧一出場,獲得如雷的掌聲,台灣新的格鬥聯盟CFC,特別邀請這位傳奇拳王擔任榮譽主席,用他在世界拳壇的光環,幫助推廣台灣新興的格鬥運動。帕奎奧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這個地方很棒也很漂亮,格鬥運動一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現在我擔任CFC榮譽主席,我期望看到選手們實力的展現,跟你們一起創造難忘的時刻。」


菲傳奇拳王帕奎奧首度來台 擔任榮譽主席助推廣台灣格鬥運動
帕奎奧認為台灣發展格鬥運動潛力很大。(圖/翻攝新聞畫面)



現年45歲的帕奎奧,曾經拿過8個量級的拳王頭銜,2015年和不敗拳王梅威瑟的對決,更是膾炙人口,帕奎奧除了在擂台上有驚人成就之外,還跨足政界,選上菲律賓參議員,2022年甚至挑戰總統大位,可惜落選,在拳壇打滾26年的帕奎奧,認為格鬥在台灣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帕奎奧受訪時表示:「這運動(格鬥)在台灣,還是有很大的潛力有很大潛力,我希望很多人可以來支持CFC。」

CFC格鬥冠軍賽,將在今年3月,正式啟動,希望透過傳奇拳王帕奎奧的加持,能在台灣掀起一波熱潮。


更多新聞: 美國百年名校「巴特勒大學」球隊吉祥物巡禮 鬥牛犬登場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