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衛生部控2.3萬人死於戰火 以色列:正讓戰爭降溫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巴衝突讓加薩地區生靈塗炭,衛生部表示,累計死亡已超過2.3萬人,相當於加薩總人口的1%。不過以色列聲稱,正在降低攻擊強度,讓戰爭降溫。就在這時,黎巴嫩真主黨一名高級指揮官,昨天(8日)在以軍的空襲當中喪生,是雙方交火3個月以來,最高階的真主黨成員喪命,令人擔心中東衝突局勢是否會進一步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德州市中心爆炸「至少11人受傷」 大樓外牆秒變廢墟畫面曝光!
加薩衛生部控2.3萬人死於戰火 以色列:正讓戰爭降溫

以軍在加薩中部南部持續進攻,甘尤尼斯一個晚上就遭到30次轟炸。而中部唯一一間能運作的阿克薩醫院,也面臨大規模攻勢,瀕臨停擺。

聯合國人道小組負責人康奈爾:「我在醫院目睹的情況是人類的恥辱,我看過孩子躺在血泊裡,我看到被彈片擊中的孩子,不知道他的家人在哪裡。」

加薩衛生部統計指出,罹難者已超過2.3萬,以總人口230萬換算,等於是1%的人死於戰爭當中。這位半島電視台記者,去年(2023年)才失去妻女和孫子,大兒子也在週末空襲中不幸喪命,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場景,再度上演。

CNN主播:「以色列宣稱對加薩攻擊降溫,官員說將進入戰爭新階段降低強度。」

加薩衛生部控2.3萬人死於戰火 以色列:正讓戰爭降溫

以色列聲稱降低攻擊強度,讓戰爭走向降溫。美國總統拜登也說,正說服以色列減少兵力。

美國總統拜登:「我一直默默與以色列政府合作,讓他們減少並大幅撤軍加薩,我正在盡我所能。」

然而,黎巴嫩真主黨證實,高級指揮官塔維爾8日因為以色列空襲喪命,是雙方交火以來,真主黨殉職的最高階成員,令人擔心加薩衝突會往整個中東蔓延擴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無論是以色列黎巴嫩真主黨,如果事態升級並出現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跑遍中東國家,下一站抵達以色列,也將走訪位在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繼續斡旋調停。

更多新聞: 多次強推改革!法國史上第2位女總理柏納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