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冷空氣南下大雪!俄連環車禍4死11傷 加拿大恐現-50度超低溫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極地冷空氣發威,全球中緯度地區跟著遭殃,俄羅斯諾夫哥羅德昨天就因為大雪,發生連環車禍,釀成4死11傷,還引發嚴重回堵,北美則遭遇暴風雪侵襲,加拿大恐怕會出現零下50度誇張低溫。

更多新聞: 不到300萬新台幣?跨性別女神這地方看房 驚人價格她驚呼:超心動

白色汽車撞到翹起,車頭面目全非,民眾無奈苦笑,俄羅斯西北部諾夫哥羅德1月8日下午發生重大車禍,30多輛車在聖彼得堡往莫斯科的高速公路連環追撞,死傷慘重。

諾夫哥羅德交警主管加伏里諾夫:「事故造成4人死亡包括一名1993年出生的女性,還有她一歲的寶寶有11人受傷,總計至少30輛車受損。」

極地冷空氣南下大雪!俄連環車禍4死11傷 加拿大恐現-50度超低溫

狀況直到晚間都無法排除,造成嚴重回堵,當局認定惡劣天氣和暴雪,是事故原因。

美國華盛頓州駕駛:「在雪中開車絕對不好玩,我只好調整心態。」

和俄羅斯只隔白令海峽的北美大陸,同樣難逃急凍大雪,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極地冷空氣外洩南下中緯度區域,還碰上溫暖潮濕的墨西哥灣暖氣團,結果就是美國中部颳起暴風雪,並且還會向外擴大,加拿大預料會出現零下50度極端低溫。

極地冷空氣南下大雪!俄連環車禍4死11傷 加拿大恐現-50度超低溫

新唐人記者:「受到美國東部大規模天氣系統影響,安(大略)省南部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分地區,都受到冬季暴風雪的襲擊。」

民眾苦不堪言,只能自己努力剷雪,美加兩國公路也嚴陣以待,紛紛警告強降雪、路面結冰打滑等危險,加拿大東部則從1月9日起恐怕降下40公分積雪,以及每小時60公里強風,也就是8級風強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新潟縣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 最大震度5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