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慕義喊「台灣是獨立國家」 籲國民別怕中共犯台:好膽來啊
金馬男星陳慕義,2023年曾公開喊話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對於中共威脅,他放話好膽就來,並且提醒國民不該默不吭聲。(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資深藝人陳慕義,2023年憑藉台劇《老狐狸》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而他得獎後更在臉書感性發言,堅定稱台灣是獨立國家,不屑與外來政權對話。日前他受486先生專訪邀請,面對中共可能武力犯台的威脅,當場嗆聲:「好膽來啊。」直率表示,台灣人如果連自己土地都無法捍衛,那到底算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挺藍運將稱「傅崑萁為花蓮做事」 反遭她搬數據打臉喊:不投票了

陳慕義喊「台灣是獨立國家」 籲國民別怕中共犯台:好膽來啊
陳慕義對於中共威脅台灣,喊話「好膽來啊」,更認為身為台灣國民,不該對於威脅一句話都不敢講。(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陳慕義說,中台恩怨其實是共產黨與國民黨的糾葛,台灣比較衰被牽連70多年,譴責國民黨放任外來政權在台灣亂,又將「中華民國」四個字綁緊緊,但陳慕義也提醒國民,世界各個邦交國斷交的是「中華民國」,並非是跟台灣斷交:「這種事你如果都搞不清楚,你在這塊土地到底在活什麼意思的?」對於中共武力犯台威脅,陳慕義也喊話:「好膽來啊!」直率說:「你是住在台灣的人,你站在自己的土地,有人要欺負你,你連一句話都不敢說?你是在幹嘛?」

陳慕義喊「台灣是獨立國家」 籲國民別怕中共犯台:一句話不說是在幹嘛
陳慕義說台灣現行總統大選,很像他以前劇名《借我玩一下》,強調要先確認國家前進方向。(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陳慕義提到,2024大選很像他以前寫的一部劇《借我玩一下》,那部劇在講行憲紀念日的前一天平安夜,一些年輕人懵懵懂懂跑去玩,只知道隔一天要舉牌子,不懂行憲紀念日真正意義。陳慕義問486先生:「你沒發現很多在選總統的人都是這種態度嗎?」如果總統候選人搞不清國家前進方向,那當領導人不就是把政權「借來玩一下」嗎?暗諷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執政理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致政、洪申翰齊轟不雅影片「造假」! 陳建仁示警:對中國介選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