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子嘉稱疫苗採購有弊遭打臉 蘇貞昌:法庭證實我們沒貪汙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4大選將於1月13日登場,而隨著日子逼進,眾多假訊息也開始出現。先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元,但其消息來源傳喚到庭時卻打臉表示,沒向吳子嘉提過陳時中等人涉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指出,假訊息中最令人厭惡的,就是指控政府官員在疫情間貪汙,甚至還在法庭上被打臉,「對於意圖獲取聲量的人,我們不該縱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罕見激動批「在野抹黑疫苗」:導致長者不打疫苗誰要負責?

蘇貞昌說到,疫情期間,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其中最令人厭惡的,就是指控政府官員在疫情期間貪汙。結果在法庭上,無論是散播假訊息的人,或是散播假訊息的人所邀請來的證人,全部都證實他們沒有貪汙、政府沒有先付5000萬美元訂金、沒有每劑買貴10美元的合約。

蘇貞昌表示,即使沒有做到一百分,台灣的防疫成果在全球仍屬於前段班,因為相對其他國家,在疫情期間,政府用最少的管制、盡可能對民眾影響最小的民主防疫模式,創造了全球前幾名的高度經濟成長率。

蘇貞昌認為,對抗疫情應該同心協力,不分彼此,「但是對於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獲取聲量的人,我們不該縱容」。


快新聞/吳子嘉稱疫苗採購有弊遭打臉 蘇貞昌:法庭證實我們沒貪汙
蘇貞昌臉書發文。(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造勢模擬宣誓就職 民進黨酸:侯康2人都當自己是「唱作俱佳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