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總統大選至關重要 《華爾街日報》:選民團結堅定護民主
台灣總統大選至關重要 《華爾街日報》:選民團結堅定護民主。(圖/民視快新聞製圖)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24選戰僅剩4天,《華爾街日報》昨發出社論以「為何這次台灣選舉特別重要?」為標題,闡述台灣人對於民主自由的在乎。文中也指出,多年來中國共產黨一直想「併吞」台灣,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對國際稱擁有台灣主權。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國際間也更關注位於戰略重要位置的台灣,使得這次台灣總統大選變得至關重要。

更多新聞: OpenAI涉侵害版權訓練ChatGPT 紐約時報開告怒轟「非法使用」

社論中提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主張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認為要以和緩的方式面對北京政府,而第三勢力的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曾說,會以專業官僚手段和國內治理來處理兩岸問題。

社論中提到,雖然各候選人主張不同,但看到香港遭受到國安法等打壓後,都強調渴望維護民主,而文中也提到,北京政府對香港的壓迫,證明「一國兩制」是民主的終結,「中國共產黨永遠試圖將其體制強壓在他人之上。」

而越接近大選,中國不斷加強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包括派偵察機氣球飛越台灣本島等,社論中指出,北京政府不能忍受台灣選民透過透票來解決政治分歧。無論誰當選,台灣選民都堅定支持「維護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美媒:晶片爭霸新戰場 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擁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