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前4天國民黨提案開臨時會 柯建銘曝「藍營出席人數」酸:自家人都不捧場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取自柯建銘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今(9)日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疫苗採購合約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9)日指出,這次國民黨僅出席26人,假如不是民進黨動員22人早就散會了,「數目顯示KMT 38人無法全員到齊,跡象顯示連自家人都不捧場,沒興趣。」

更多新聞: 中國真的射了!「這東西飛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狂響 網:不用繳房貸?

高端合約解不解密,成了選舉議題,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強調合約絕對沒有不可告人之事。柯建銘今天透過臉書說到,選前4天,國民黨執意開臨時會,要陳建仁到立法院就高端疫苗做專案報告,「不外乎想再進行,抹黑攻擊」。

柯建銘表示,立法院已由院長做過3次院會專案報告,委員會專案報告16次,調閱小組兩次,預算執行也經審計部查核,63件相關訴訟案件,最後也都以查無不法,簽結,「KMT此舉除了利用專案報告再進行抹黑攻擊。侯康選情告急想轉移焦點」。

柯建銘說到,最離譜的事是要求開臨時會卻動員不力,意興闌珊,院會成會後3分之1出席,需至少38席,「今天KMT 38人出席26人,民眾黨3人、時力3人、民進黨22人,共54人,假如不是本黨動員22人,在野黨32人,不足法定人數38席,早就散會了。數目顯示KMT 38人無法全員到齊,跡象顯示連自家人都不捧場,沒興趣」。


更多新聞: 中國「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灣上空! 民眾驚看天空:以為是地震、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