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火箭飛越台灣上空 陳其邁預言:國民黨等下一定說都是民進黨
陳其邁酸,國民黨等下一定說都是民進黨。(圖/擷取自黃捷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防部今(9)日發布「防空警報」,表示中國已於下午3時左右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高雄市長陳其邁預言,「跟你保證,國民黨等下一定說都是民進黨,出事都罵民進黨,都不敢跟中國抗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警報連發!網誤看「飛過越南上空」 宜蘭議長也看錯:我地理不好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日下午3時03分許,中國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陳其邁下午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站台,黃捷致詞時痛批,中國威脅恐嚇從來沒間斷,但台灣人不怕,面對中國介選拿出民主精神,用神聖選票當盾牌守護台灣,手上這張選票就是民主國家最強大武器。

陳其邁指出,黃捷這番話代表對土地、對台灣的關心,隨時代表台灣人將心聲說出來。陳其邁指出,不論中國怎麼給壓力,蔡英文把台灣顧得很好,日本、美國、澳洲也都在關心台灣。

陳其邁更預言,現在發射人造衛星,國民黨「我跟你保證,等下一定說都是民進黨」。陳其邁痛批,「每次出事情都民進黨,都不敢跟中國抗議,不敢出聲很安靜,都罵民進黨,選這種在野黨遇到中國就軟,卑躬屈膝、接受九二共識、鎖進一中市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受訪時就酸民進黨政府,第一次聽說,發射衛星也可以發國家級警報,可能全民都嚇了一跳,以為是飛彈,結果是衛星,然後英文名稱,對外媒來說,看到的是飛彈,認為國防部發這樣警報,試圖在誤導民眾,相信過去到現在一定很多衛星發射,為何針對這次衛星用發射用這樣方式,發這樣國家級警報,國防部、民進黨應做完整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發射火箭搭載衛星飛越台上空 蔡英文:台灣最大保障就是自己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