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照據點致詞「國家級警報大響」 蔡英文:總統在這不用擔心
蔡英文警報響當下跟民眾說,「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在一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國今(9)日下午發射火箭搭載衛星,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台灣西南空域上空,國防部稍早發布國家級警報示警。總統蔡英文當時正在高雄安宜里長照據點致詞,一聽到警報大響,確認警報內容後,趕緊安撫民眾說:「沒關係,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警報連發!網誤看「飛過越南上空」 宜蘭議長也看錯:我地理不好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說明,今(9)日下午3時03分許,中國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某型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現場畫面可見,總統蔡英文當時正在高雄安宜里長照據點致詞,突然警報聲響,陳其邁趕緊查看手錶上訊息,蔡英文也立即上前看訊息,並說:「沒關係,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在一起,這個是要讓大家知道在發生什麼事情,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有什麼事情大家都知道,注意一下,其他事情政府會來做適當處理」。

接著又響一次警報,蔡英文再次看完後向民眾表示,那個是衛星不是飛彈,請大家不用擔心。

快新聞/長照據點致詞「國家級警報大響」 蔡英文:總統在這不用擔心
國家級警報響起,蔡英文查看。(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4天國民黨提案開臨時會 柯建銘曝「藍營出席人數」酸:自家人都不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