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遭「無數黑影攻佔」異象曝 環保組織指「這種鳥」拒讓烏鴉背鍋
日前美國德州某座商場的露天停車場,被數百隻黑色鳥群攻陷,令人擔心是否將有災難降臨。(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alanm1969 TikTok)

國際中心/謝孟潔報導

近日美國德州出現異象,突然有數百隻黑鳥降落在某座商場的戶外停車場,黑鳥往擋風玻璃飛撲,狂啄車頂,毫無顧忌地在停車格中來回踱步,甚至成群停留在枯樹上,變成形狀詭異的葉子。遠遠望去就像漫天飛舞的煤灰,一名躲在車子裡的當地居民將密密麻麻的群鳥拍下,這段影片也在TikTok瘋傳,環保組織也透露這些鳥的品種。

更多新聞: 二級保育動物「褐鷹鴞」 現蹤宜蘭羅東公園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休士頓近郊賽普勒斯(Fairfield)的一處露天停車場,日前被數百道黑影攻佔,當地居民戈梅茲 (Yvone Gomez)在夜色中細看後才知道竟全是黑鳥。她形容當下的場景:「簡直是從希區考克(Sir Alfred Hitchcock)的電影走出來」,希區考克是一位知名的英國導演,又被稱作「懸疑電影大師」,由他主導的電影《鳥》(The Birds),有一幕場景正是無數隻鳥從煙囪中竄出,鳥群像是被裝GPS定位系統般,精準地針對主角一家展開攻擊,所幸這次在德州的戶外停車場,被翅膀撲打的不是人類而是車子。

停車場遭「無數黑影攻佔」異象曝 環保組織點「這種鳥」拒讓烏鴉背鍋
無數黑鳥聚集在枯樹上,形成漆黑卻反射白光的葉片,就像恐怖片裡的場景。(圖/翻攝自alanm1969 TikTok)

停車場遭「無數黑影攻佔」異象曝 環保組織點「這種鳥」拒讓烏鴉背鍋
黑鳥大剌剌地佔據停車場的各角落,有人按喇叭也不為所動。(圖/翻攝自alanm1969 TikTok)

戈梅茲也提到:「當我按喇叭時,這些鳥兒並不害怕」,即使有人穿過停車場,有孩童對牠們尖叫,牠們還是自顧自在停車場裡穿梭。影片曝光後,網友不安地留言:「希望不會有壞事發生!」當地環保組織「休士頓奧杜邦」(Houston Audubon)說明,這些成群行動的「黑鳥」其實不是烏鴉,而是「大尾鷯哥」(great tailed grackles),是一種中等體型、高度群居的鳥類,牠們是休士頓常見的鳥類,特別喜歡在商場聚集,除了可以休憩外,也有豐富的食物來源。



更多新聞: 寒潮襲擊!中國多地暴雪「河南積雪20公分」 唯獨貓熊嗨翻雪中打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