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安提瓜咖啡愛心上市 助瓜國小農.偏鄉蓋學校
台糖安提瓜咖啡愛心上市 。(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灣咖啡市場,一年高達600億商機,而且每10杯,就有一杯的咖啡豆來自台灣的友邦國家瓜地馬拉,為了搶攻黑金商機,瓜國大使巴迪亞,也攜手台糖,宣傳瓜國的安提瓜咖啡,同時宣布,收益不只能夠幫助小農,也將用來,幫助偏鄉興建學校。

更多新聞: 2024大選最後倒數!他問「最好競選小物」鄉民狂讚2物:超級實用

現磨現泡的咖啡,飄散濃郁香氣。台糖台北會館大門口的咖啡行動車,使用友邦國家瓜地馬拉的安提瓜咖啡豆,連瓜國大使,也聞香而來、親自背書。

台糖安提瓜咖啡愛心上市 助瓜國小農.偏鄉蓋學校
安提瓜咖啡,來自瓜國高海拔1300到2000公尺的高山,有雨林認證。(圖/民視新聞)
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非常好,酸度、香氣、醇厚度和甜味都非常好,這是瓜地馬拉咖啡。」


民眾:「它這個有一點酒香味,就覺得比較好喝對。」

散發香草、堅果等香氣的安提瓜咖啡,來自瓜國高海拔1300到2000公尺的高山,得天獨厚的栽種環境及氣候,獲得雨林認證,不過精品咖啡,在台平價供應,不只台糖營運據點有賣,也上架到量販超市等通路,連高鐵的咖啡,也全面改用安提瓜咖啡豆,就是要擴大銷量,幫助瓜國小農,進而將部分獲利捐出,在偏鄉興建學校,翻轉貧窮。

台糖安提瓜咖啡愛心上市 助瓜國小農.偏鄉蓋學校
瓜地馬拉安提瓜咖啡有香草、堅果等香氣。(圖/民視新聞)

台糖董事長楊明州:「藉由喝這一杯咖啡,可以將你的愛心,傳達到我們的友邦,瓜地馬拉的這個,照顧我們偏鄉的小農,以及偏鄉的孩童們的教育,我覺得這個才是最有意義的,那預計我們每一年,會至少會進口25公噸,那我們希望說,透過我們今天的這個記者會,能夠讓國人了解,瓜地馬拉咖啡豆的優越性,跟它的公益性。」


台瓜兩國,透過黑金貿易,既要鞏固友邦情誼,也要改善人民生活。


更多新聞: 台灣高鐵提供多元支付服務 每月限時推高地小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