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 端出監控方案與國際大廠接軌
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端監控方案接軌國際大廠。(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台灣代表隊共96支隊伍亮相,其中「中保科技」端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也成為科技保全業中,首度參展的企業。在這場號稱「科技風向球」的盛會,今年從家電、車用到手機等產業,都聚焦AI革新,也吸引超過13萬人與會。

更多新聞: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登場 南韓「透明電視」吸睛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我國科技保全業者,由中保科技首度挺進盛會,端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

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說:「我們在Venetian有一個G.Care,就是透過我們新的一個方案,把舊的手機結合新的APP,然後我們就可以拿來當監視器。」

看準AIoT潛力,中保科技著手研發Matter相關設備,讓智慧家庭服務,跨系統相容互通,達到萬物聯網。

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 端出監控方案與國際大廠接軌
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圖/民視新聞)

首度在CES亮相的,還有面板大廠友達,超大片曲面螢幕,橫跨前座雙邊A柱,大秀智慧座艙。

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說:「這一次參展主要是以AI為主,我們越來越受到國際間的重視,包括美國、日本等國家,都有派人來參加我們的開幕式。」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長許增如說:「荷蘭、以色列,甚至包括義大利的團隊,都會來跟我們做展示,希望透過這些新創的一些想法,跟我們團隊做一些交流,當然也希望後續能夠發展,跟台灣產業的鏈結。」

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 端出監控方案與國際大廠接軌
南韓大廠LG在CES端出透明電視。 (圖/民視新聞)

96支隊伍組成台灣代表隊,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見識各國科技能量,像是南韓大廠LG端出透明電視,成為最大亮點之一,其他還有穿戴裝置、車載、PC、手機應用等等,也讓號稱「科技風向球」的盛會,無所不見AI。


更多新聞: 中保科登上CES國際舞台秀創新 已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