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越獄 蒙面槍手持槍闖電視台

民視新聞/林維彥、張永佳 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不平靜。自上周末、頭號黑幫老大馬西亞士驚傳越獄逃亡後,厄瓜多幾座監獄就接連暴動,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還將幾個黑幫列為恐怖組織。不過,黑幫卻明目張膽四處作亂,昨天,竟還有黑幫持槍衝入電視台、中斷直播節目,所幸警方最終攻堅逮人。

更多新聞: 上帝送石油還不夠!沙國再發現「世界級金礦帶」總價達1556兆元

攝影棚槍聲大作,現場直播節目進行到一半,持槍份子突然闖入,現場工作人員嚇到立刻趴倒在地。

所幸警方聞訊趕到,荷槍實彈,一舉攻入,逮住13人。

電視台主持人:「他們射中了我們一名攝影師的腿,打斷了另一名攝影師的手臂,他們發射子彈在裡面有用武器。」

頭號黑幫老大馬西亞士日前驚傳越獄後,厄瓜多多座監獄跟著暴動。就在電視台被闖入之前,才有警察被綁架,民眾拍下警車爆炸瞬間。

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越獄 蒙面槍手持槍闖電視台
黑幫釋出恐怖影片,向去年11月才上任的新總統諾波亞宣戰。因為前一天,諾波亞才剛宣布全國進入60天緊急狀態和宵禁,而現在又宣布進入「國內武裝衝突」狀態。

厄瓜多總統諾波亞:「我剛簽署例外狀態命令,賦予軍隊行動完全的政治與法律支持。」

首都基多市中心到處都有軍人巡邏,總統府、地鐵站嚴加戒備,街坊商家鐵門深鎖。

首都基多居民圭瓦拉:「當然當然人們不僅害怕,而是恐懼。」

厄瓜多頭號黑幫老大越獄 蒙面槍手持槍闖電視台
​​​​​​​​首都基多居民維拉:「主管叫我們提早下班大眾運輸沒來,我們被告知遠離可疑物體大家都很害怕。」

厄瓜多事態升高,鄰國祕魯總理也宣布北部邊界進入緊急狀態,不僅派出軍隊支援,也宣布將22個黑幫列為恐怖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在明2日遇刺「犯案動機曝光」 凶嫌:不讓他當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