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觀光真運毒!3泰籍客行李藏毒闖關  台泰聯手查獲市價2億元海洛因
台泰聯手查獲市價2億元海洛因。(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又再抓到假觀光真運毒!去年11月,航警局與關務署與泰國警方合作,破獲4名泰國籍犯嫌以假藉觀光名義,在行李中利用布匹夾藏毒品,企圖闖關入境,共查緝38公斤、市價高達兩億以上的海洛因。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深夜車禍「小貨車迴轉對撞轎車」2車翻覆 現場遍地殘骸

員警小心翼翼地把五顏六色的布匹割開,因為這些看似普通的布,竟藏有不少毒品。

假觀光真運毒!3泰籍客行李藏毒闖關  台泰聯手查獲市價2億元海洛因
3名泰籍男子假借觀光名義企圖走私海洛因。(圖/民視新聞)

去年11月,航警局與關務署在桃園機場,查獲3名泰籍男子,假借觀光名義,每個人以布匹夾藏9.6公斤的海洛因,企圖走私入境。販毒集團為了吸引4人入夥,提供機加酒來臺旅遊行程,外加五萬泰銖作為報酬,還規定從搭機到通關都要即時回報,也提醒要遠離緝毒犬;但再怎麼躲、怎麼小心,還是躲不過法眼。

假觀光真運毒!3泰籍客行李藏毒闖關  台泰聯手查獲市價2億元海洛因
布匹藏毒。(圖/民視新聞)

航警調查後,發現還有另1名因故沒登機來臺的嫌犯,立刻通知泰國警方,兩國聯手,不讓漏網之魚逍遙法外。台泰兩地共逮四人,查獲38公斤的海洛因,市價超過新臺幣兩億元。假旅遊真運毒,近來有氾濫的趨勢;航警也提醒,運輸販賣第一級毒品,可處無期徒刑,得併科3000萬以下罰金,最重還可能判死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北氣爆少年植皮18次 痛喊「不該把我救出來」母親秒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