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竹北氣爆少年植皮18次 痛喊「不該把我救出來」母親秒淚崩
竹北氣爆少年植皮18次,痛喊「不該把我救出來」母親秒淚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瓦斯整壓站,今年6月24日發生異常狀況,導致竹北市某社區大樓內發生氣爆,其中一名16歲少年的傷勢十分嚴重,全身91%燒燙傷,經過約半年的漫長治療,少年曾向母親說,「早知道我現在是這樣子,你就不該把我救出來」,讓母親瞬間眼淚潰堤。

更多新聞: 竹北氣爆惹民怨 時事評論員直指「這2人」要負責

竹北市仁義路一處社區,6月24日上午8時33分傳出氣爆,從當時監視器畫面可見,事發後少年母親、受傷少年接連跑出自家門外,只見少年半裸上身,背部可見明顯血跡,頭髮也十分凌亂,他先跑到阿嬤家沖水,接著跑到一樓中庭繼續沖水降溫。

目擊鄰居當時透露,事發當下,消防車先趕抵現場,但是救護車還駛抵,見情況危急,因此兩位家人先騎著摩托車,自行把受傷少年載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

另據《三立新聞網》本月8日報導,事發迄今已經半年過去,該名少年依然在長庚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從6月24日入院,9月27日一度離開醫院返家;孰料傷口惡化,16天後又傳返醫院,前前後後經歷18次植皮,到現在都還沒出院。

據報導,少年母親每日往返新竹、林口照料兒子,孰料有一天少年突然對母親說,「媽媽,早知道我現在是這樣子,你就不該把我救出來」時,瞬間眼淚潰堤,除了心如刀割外,更是很大的心理打擊與折磨。

更多新聞: 竹北氣爆第二度協調會 工務處初判大樓結構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