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季風影響海、空運停航 台東選委會11日包船送票到蘭嶼
台東縣選委會,週三早上發送第1階段選票。(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在即,其中,台東縣的所有選票,在警方戒護下,送到地方的選委會,預計週三陸續發送到各鄉鎮市,但離島蘭嶼的部分,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空運停航,如果星期四不能包船送票,台東選委會也將協調空勤總隊,以直升機來協助運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謊稱「賴萬里老家」未公益信託 賴競總轟:不懂裝懂、胡亂造謠

警方荷槍實彈在旁戒護,工作人員把一個個紙箱送上推車,因為裡面裝的都是台東選委會準備發送到各鄉鎮的選票,作業過程中,員警在旁全程緊盯,不敢大意。台東縣選委會週三早上發送第1階段選票,包含台東市、卑南鄉、成功鎮等,由各鄉鎮公所人員清點後領回,全程約花2小時左右的時間,效率比往年提升。台東選委會第一組長蘇基山:「我們這次印刷廠,兩遍人工,兩遍電腦,已經都很精準了。」

受東北季風影響海、空運停航 台東選委會11日包船送票到蘭嶼
台東縣選委會,週三陸續運送選票到台東各鄉鎮。(圖/民視新聞)

台東縣選委會表示,台東全數選票預計將在週四運送完畢。不過,蘭嶼鄉選票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象及風向不佳,海空運全都取消,目前無法運送,選票暫時送回台東縣選委會。台東縣府民政處代理處長高忠雲:「目前還在聯繫相關單位,包括海巡或者是我們的空勤的部分來做協助,我們希望在最遲在明天,明天一定要送達到蘭嶼地區。」

受東北季風影響海、空運停航 台東選委會11日包船送票到蘭嶼
台東各鄉鎮公所人員,陸續把選票運送上車。(圖/民視新聞)

東部離島地區的選票,週三已經由船運送達,至於蘭嶼的部分,相關單位表示正積極處理當中,預計週四包船送票,如果未能順利啟程,將協調空勤直升機協助運送。



更多新聞: 呱吉《夜夜秀》怒噴黃國昌 大方表態「2024總統投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