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越過台灣上空 賴清德:國防部公布訊息是應當的作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防部昨偵獲,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所發射的長征運載火箭,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路徑由台南經台東後,脫離我防空識別區,不過昨因國家級警報大響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上午回應,運載火箭確實有飛越台灣屏東及台南上空,國防部一方面基於人民有知的權利公布訊息,同時若發現殘骸可交給相關單位,希望未來國防部能夠持續往這方向加強。

更多新聞: 《投票的力量》上傳2天破百萬觀看 「1片段超催淚」網喊:想起10年前...

針對車掃進入中台灣,後續選戰策略,賴清德回應,今日車掃會從彰化台中到苗栗,晚上也會在彰化、苗栗舉辦造勢晚會,進一步號召中台灣鄉親出來投票,不僅總統、副總統要高票當選,立委也要過半。他批說,中國運用戰爭與和平大外宣,企圖影響台灣選民,建立親中政權,他們很遺憾在野黨跟中國互相唱和,喊話大家用選票守護台灣民主,因為若讓中國成功介入,之後選的不再是總統而只是特首。

另外,媒體也關注昨日於艱困選區南投造勢破萬人,是否與馬文君爭議有關。賴清德指出,昨日確實突破以往紀錄,他非常感動,主因是南投鄉親完全無法接受,馬文君一方面杯葛國防建設,還將國防機密洩漏給第3國,大家都想教訓馬文君。他強調,要解決馬文君問題最根本方式就別讓馬文君再進入立院,用蔡銘軒取代他。

至於昨日中國發射火箭搭載衛星,國家級警報響起,國防部挨批為何之前都沒簡訊通知以及航機圖很晚公布。賴清德強調,根據國防部所公布的路線圖,中國所發射的火箭搭載衛星,確實有飛越台灣屏東及台南上空,因此國防部一方面基於人民有知的權利公布訊息,讓民眾不要誤解,同時民眾若發現殘骸可交給相關單位,這是應做作法,希望未來國防部能夠持續往這方向加強。


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越過台灣上空 賴清德:國防部公布訊息是應做作法
中國運載火箭航線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 LIVE/賴蕭競總召開「藍白將台灣外交走向災難」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