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介紹台灣「被列黑名單」 瑞典YTR:沒對去中國感興趣
常常拍片宣傳台灣的Lukas,得知自己已被列入中國的黑名單,但他坦言,其實他對去中國的旅行沒興趣。(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還頻頻打壓寶島的外交關係,導致台灣在國際上地位尷尬,而住台13年的瑞典YouTuber Lukas,因常常拍片介紹台灣,深受不少粉絲歡迎,台灣外交部還曾分享他的影片,怎料Lukas竟被告知,他已經在中國的黑名單了,對此,他直言:「我其實從來沒有對去中國旅遊感興趣。」

更多新聞: 瑞典人瘋科技!生活大小事全靠手機APP 台妞直指1缺點:便利性低

Lukas透露,之所以做YouTuber宣傳台灣,是因為當時住在這裡7年的他,常被外國朋友問台灣有什麼推薦的景點,而他力荐新北市的茶壺山,還分享該搭乘哪台公車,但隨著被問的次數變多後,他開始覺得不耐煩,便決定直接拍片分享,怎料影片上傳後,觀看最多的竟是台灣人,還留言說要不是Lukas介紹都不知道,也讓他意識到,其實台灣人也想要了解台灣的景點,便開始以寶島旅遊為主體經營頻道。

拍片介紹台灣「被中國列黑名單」 瑞典YTR:沒對去中國感興趣
Lukas(圖左)表示,他的影片曾被台灣外交部分享,還被瑞典政治家大讚沒有收過中國的利益,是真正的YouTuber。(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後來疫情爆發後,他便將頻道改成訪談節目,讓老外分享母國疫情的情況,以及他們對於台灣的想法,由於頻道內容多數是宣傳寶島,影片還曾經被台灣外交部分享,甚至母國瑞典的某位政治家,還大讚他「是真正的YouTuber!沒有收過中國的利益!」Lukas的頻道,也因此被貼上「政治頻道」的標籤,並遭告知,他已列入中國的黑名單。
拍片介紹台灣「被中國列黑名單」 瑞典YTR:沒對去中國感興趣
Lukas(圖左)透露,曾去過中國的外國朋友,表示那裡和台灣文化很像,但後者會更好。(圖/翻攝「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Lukas直言,當得知被中國列入黑名單時,他內心想法是:「我其實從來沒有對去中國旅遊感興趣,覺得風險太大了!」且從未去過中國的他,根本不清楚那裡的情況,在頻道裡也沒有將台灣和中國比較過,他還是透過受訪者得知,兩國文化很像,可是台灣更好,「那我為什麼要去那裡?」但他幽默表示,如果未來要去中國,可能要先改名再前往。

更多新聞: 難忘的經驗!美國插畫家憶35年前在台生活 出版新作「向台灣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