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經驗!美國插畫家憶35年前在台生活 出版新作「向台灣人致敬」
美國人氣插畫大師Mark Crilley,近期出版新書《Lost in Taiwan》,來向台灣人致敬,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圖/「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美國底特律土生土長的Mark Crilley,是一名插畫家,並透過YouTube頻道,來分享各種繪畫技巧,至今累計超過300萬人訂閱。近日他在瑞典YouTuber盧卡斯的影片裡,分享最新出版的漫畫作品《Lost in Taiwan》,指出自己在35年前來到台灣教書,結交了不少台灣朋友,發現大家都很熱情、親切,對Mark來說,是難忘的經驗,於是想透過這本漫畫來向台灣人致敬,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更多新聞: 雪中送炭!新生代YTR寒流發街友50份便當 正能量喊:比捐發票更實際


難忘的經驗!美國插畫家憶35年前在台生活 出版新作「向台灣人致敬」
一名曾在台灣教過書的教授,推薦Mark畢業後到台灣走走看看,可以考慮在那邊教英文。(圖/「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美國人氣插畫大師Mark Crilley,近日在盧卡斯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創作這本漫畫的動機,以及他在台灣生活的經歷,Mark提到,在大學快要畢業的時候,對於自己未來的路感到迷茫,當時一名曾在台灣教書的教授,鼓勵他到台灣看看,雖然那時的Mark根本就不知道台灣在世界地圖的哪裡,但還是覺得很有趣,在畢業三個月後,毅然決然飛到台灣教英文。

難忘的經驗!美國插畫家憶35年前在台生活 出版新作「向台灣人致敬」
Mark將他在台灣生活的經歷,以漫畫的形式呈現出來,紀錄下所有美好的回憶。(圖/「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Mark在1988年踏上台灣這塊土地,並在基督教青年會(YMCA)位於彰化縣的駐點教英文,也在此定居,他表示,在那邊生活一年半後,便轉往日本教書,最後在1993年又回到台灣,隔年秋天才返回美國,雖然在台灣生活只有2年半時間,但在台灣人的熱情、親切讓Mark非常感動,並將其濃縮成一本漫畫進行出版,希望能透過這本「寫給台灣的情書」,將台灣文化、風情介紹給讀者。

更多新聞: 再裁員!Spotify砍1500人「資遣費曝光」 網嘆:弱勢的還是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