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選前賣壓湧現跌69點!專家揭「2類股」未來走勢:有機會
台股今(10)日收盤跌69點,收在17465點。(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許嘉惠報導

台股今(10)日收盤跌69點,收在17465點,主要是選前的賣壓湧現,特別是在傳產股的部分,今天貨櫃相關股呈現重挫的狀況,因為紅海危機降溫,導致貨櫃輪的股票呈現急速回跌,這個禮拜有連續重挫的情況,連帶拖累了台股。不過分析師王榮旭表示,電子股表現強勢,未來在選後不確定性因素排除之後,整體會有較好的上漲情勢,其中有「2類股」是今年後續比較值得投資人留意選股的方向。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連2紅!AI熱潮再起「記憶體族群」上攻 專家曝下週3大重點


台股看民視/選前賣壓湧現跌69點!專家揭「2類股」未來走勢:有機會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NVIDIA的股價再創歷史新高,也帶動了資金回流電子股。(圖/翻攝畫面)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台股的大盤指數走勢從元月以來走弱,除了因為選前觀望導致之外,去年(2023)12月因大盤漲的比較多,所以在今年元月出現一波的回調,目前台股走勢呈現量縮,屬於觀望的情況,估計在選前未來這兩天可能都還是呈現一個量縮的格局,至於指數會不會有再往下的空間,分析師認為應該空間不大,因為政策性的護盤,像是台積電以及金融圈子型的股票,下檔支撐都頗為強勁,所以有護盤抗跌的走勢,在選前能夠撐住大盤指數。

台股看民視/選前賣壓湧現跌69點!專家揭「2類股」未來走勢:有機會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今年後續可觀望AIPC、AI手機相關的個股。(圖/翻攝畫面)

美股部分維持在高檔震盪整理,所以很可能在選前大盤是呈現橫向整理的走勢,選後不確定因素干擾結束之後,應該會有比較好的上漲走勢,在個股的部分來看,今天除了傳產、航運走勢比較弱之外,電子股表現相對是比較強勢一些,因為NVIDIA的股價再創歷史新高,也帶動了資金回流電子股,包括AI相關以及IC設計的個股,而在IP股的部分,股王世芯的股價又再漲了60塊,收盤是3650塊,創下收盤價的新高,也帶動IP股的比較效應。

IC設計的部分,神盾集團相關的個股今天走勢也相當強,另外,AIPC、AI手機相關的個股也反映了CES展推出AI相關的多元應用,這都是今年比較能夠值得投資人留意選股的方向,短線上,大盤指數呈現量縮整理的格局,不過依過往的經驗來看,選後不確定性因素排除之後,行情就會比較有上漲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以巴拒停火!驚險守萬六大關 「2股逆勢走強」專家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