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連2紅!AI熱潮再起「記憶體族群」上攻 專家曝下週3大重點
台股今日再度領漲,終場漲67點,收在16520點。(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許嘉惠報導

由於接下來迎來國慶假期,今(5)日台股成交量明顯量縮,成交金額2192.49億元,不過繼昨日大漲,今日也再度領漲,終場漲67點,收在16520點,AI股、散裝航運、物聯網概念股、記憶體族群、IC設計族群、電動車概念股等都表現亮眼。分析師丁兆宇指出下週有3大觀察重點,包含鴻海科技日、聯發科子公司掛牌以及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跌218點摜破半年線!專家曝未來操作「2建議」

台股看民視/連2紅!AI熱潮再起「記憶體族群」上攻 專家曝下週3大重點
強勢族群部分,集中在記憶體,如機殼、板卡,以及散裝、航運、汽車零件等都是今日表現亮眼的族群。(圖/翻攝畫面)

分析師丁兆宇表示,第三季外資一共賣了137.9億美金,最主要是台幣在本週貶到32.432元,是最近的一個低點位置,差一點就破了16202前波低點;美國裴洛西眾議院長被罷免,是美國開國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再加上美國對中國的晶片管制升高,所以兩個國家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而這週勞動基金開始撥給投信,並且要加碼台股,在上週9月的營收陸續公布的情況下,這些都是本週影響台股的重點。另外,第三季的EPS也影響很大,同樣是下週觀察的重點。

台股看民視/連2紅!AI熱潮再起「記憶體族群」上攻 專家曝下週3大重點
下週有3大重點須注意。(圖/翻攝畫面)
強勢族群部分,集中在記憶體,如機殼、板卡,以及散裝、航運、汽車零件等都是今日表現亮眼的族群。投信聯買的股票如緯創、宏碁、晶圓電及陽明;上櫃如台耀、奇邦、威剛、萬潤和京居都有好表現。下週3重點,有消息傳出AI教父黃仁勳將出席鴻海科技日,因此AI跟鴻家軍值得觀望,再來需觀察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以及美元指數跟日元,分別在高檔背離,不僅會影響台幣匯率,還會影響熱錢的流向。最後請注意IC設計,因聯發科有一間子公司將在下下週掛牌,在底價效應及投信進入10月份連續買超或是轉買為賣的股票,須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人氣股回神「尾盤翻紅」!專家曝「1類股」短線可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