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積電也守不住…大盤下挫180點!分析師曝「這時機」才回穩
台灣將迎接4天的雙十假期,王榮旭認為這是影響台股下跌的原因之一。(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郭嘉柔報導

昨(3)日美股出現大跌,再加上美國眾院的議長傳出遭到罷免消息,讓股市出現嚴重賣壓,連帶影響亞洲股市的表現。今(4)日台灣股市遭到提款,最終台北股市收在16273點,大跌180點。對此,分析師王榮旭表示,今日電子股、金融股、傳產股都出現跌勢,市場還在消化來自美股的利空,再加上接下來將迎接4天的雙十連假,因此湧入大量賣壓,想要股價回穩,恐怕要等要假期結束才有機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不受美股影響!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1類股」


台股看民視/電子、金融守不住…台股下挫180點!專家曝「1時機」回穩
王榮旭表示傳統產業與金融權值型股票跌勢大,市場仍在消化來自美國的利空。(圖/翻攝畫面)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今(4)日權值型個股遭到提款,台積電下跌幅度達1.7%,聯電也下跌2.5%,傳統產業與金融權值型股票,跌勢又更大,在金融股部分就下跌高達1.38%,跌的比電子股還要嚴重。王榮旭認為,以整體趨勢來看,市場還在消化,來自於美股的利空。至於大盤部分,王榮旭則說「今天最低有測到前波的低點16200點附近,最後縮盤的時候跌幅有縮小,拉了大概有接近70點的下影線,不過最後依舊是大跌了180點。」。

台股看民視/電子、金融守不住…台股下挫180點!專家曝「1時機」回穩
若希望股價回穩王榮旭估計需等要雙十連假過後。(圖/翻攝畫面)

美國將在這禮拜公布最新的就業數據,這會連帶影響FED的一個利率決策,再加上台灣接下來將迎來連續4天的雙十假期,因此造成今天湧出龐大的賣壓。王榮旭表示,「未來這一、兩天,這樣的一個賣壓可能還會持續消化。」。若想要台股回穩他坦言,「恐怕要到過完雙十連假之後回來才會比較穩定一點。」,因此近期在美股動盪的情況下,想要短線操作的民眾需要多加謹慎思考與注意。

台股看民視/電子、金融守不住…台股下挫180點!專家曝「1時機」回穩
王榮旭指出在美股動盪的情況下,想短線操作的民眾需要多加注意股市走向。(圖/翻攝畫面)

王榮旭透露「今天在利空的測試裡面,我們可以觀察,大盤低檔的一個支撐之外,再來個股的主流,也會在利空裡面逐漸抬頭。」。雖然今天的大盤指數表現較差,但是高價個股表現卻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的弱勢,王榮旭指出,「今天股王的信驊股價是逆勢收紅;世芯幾乎是收到平盤附近,只有小跌5塊錢;力旺是兩千塊錢以上的一個高價股,最後股價是收平的;聯發科則是收紅。」。AI個股今日也普遍由黑翻紅,王榮旭認為這是為雙十連假後,多頭的反攻埋下了伏筆。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小漲43點…中秋前夕買盤觀望!專家曝未來操作「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