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巴馬將接任哈佛新校長? 校方回應了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歷經反猶太爭議與抄襲醜聞後,美國哈佛大學前校長蓋伊(Claudine Gay)本月2日黯然請辭下台,在位僅6個多月,成為哈佛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長。外媒如今點名,包含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前麻薩諸塞州州長派屈克(Deval Patrick)、曾參與過麻州州長選戰的哈佛學者艾倫(Danielle Allen)都是可能接任的人選。

更多新聞: 台日雙邊情誼持續加深 片山和之:助台灣加入CPTPP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9日報導,蓋伊黯然請辭下台後,外界點名1991年於哈佛大學取得法律博士學位的歐巴馬,出任哈佛新校長,引發關注;不過,就算最終成真,歐巴馬也不是首位執掌菁英大學的美國前總統。

快新聞/歐巴馬將接任哈佛校長? 校方回應了
哈佛大學前校長蓋伊。(圖/歐新社提供)

據報導,目前哈佛是由教務長加伯(Alan M. Garber)擔任臨時校長,但董事會仍在權衡,到底要找誰來接替蓋伊所留下的遺缺。

報導指出,哈佛迄今尚未提名任何接任校長的候選人;校方表示,將在未來進行廣泛的接觸和協商後,才會做出進一步的決定。

另,《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社群媒體上開始掀起誰該接任哈佛新校長的討論,包含派屈克、歐巴馬及哈佛大學政治哲學、倫理學和公共政策教授艾倫都被點名。

對此,哈佛大學公共政策榮譽教授普特南(Robert Putnam)向《波士頓環球報》說,「(人選)應該是要有良好紀錄的人,非常希望(新校長)是有色人種或女性,或是這兩項特質都具備」,因此,他對歐巴馬是否會接任哈佛校長一事存疑。

更多新聞: 誹謗案被判46億台幣賠償 川普前律師朱利安尼聲請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