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記者會「128家國際媒體」共襄盛舉!她曝驚人「實際來台採訪人數」
大選將至,民進黨召開國際記者會,賴清德(台上左)、蕭美琴(台上右)攜手參與,並邀各國媒體共襄盛舉。(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9)日出席「民主進步黨2024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選前國際記者會」,接受各國媒體訪問。據統計,一共有128家媒體、來自28個國家,不少國際主流媒體甚至派出5人以上的採訪團隊趕赴現場。就有涉外人士指出,這意味著國際社會在在關注台灣選舉,對於台灣的選舉結果會如何影響兩岸乃至國際情勢也高度關心。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世界各國都關心台灣」!

更多新聞: 車票不白搶!返鄉「投票三寶」切記 最重要「這1張」沒帶到就慘了


民進黨記者會「128家國際媒體」共襄盛舉!她曝驚人「實際來台採訪人數」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世界各國都關心台灣」。(圖/民視新聞)

大選將至,民進黨召開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蕭美琴攜手參與,並邀各國媒體共襄盛舉。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據說這次大選一共會有400名記者抵台關注,顯見台灣近年在世界上架的成功,世界各國都關心台灣」!此外,王時齊指出「台灣是今年第一個舉行總統大選的國家,是面對中國介選與認知作戰最猛烈的第一線!各國都在關注,台灣能否用民主的力量抵抗獨裁的攻擊,這對國際社會而言也是最好的示範」!

民進黨記者會「128家國際媒體」共襄盛舉!她曝驚人「實際來台採訪人數」
賴清德(如圖,受訪者)也強調「台灣已是主權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圖/民視新聞)

另外,由於記者會聚焦於兩岸議題,賴清德也強調「台灣已是主權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並承諾會堅持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此外,賴清德也把炮口對準前總統馬英九,批他任內荒廢國安,認為「追求和平要靠實力,不是靠侵略者的善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要投票了很緊張! 蔡英文:票投出來告訴全世界我們決心保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