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登《夜夜秀》談廢死 含淚哽咽:小燈泡生命跟行兇者絕非等值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參加《賀瓏夜夜秀》節目談到廢死議題時,哽咽表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兇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的」。(圖/翻攝「STR Network」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黨主席王婉諭與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二人一起參加《賀瓏夜夜秀》節目,其中,談到校園安全以及廢死議題時,王婉諭以小燈泡事件為例,哽咽表示自己目睹過最嚴重、最讓人傷心的畫面,一定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對我來說,沒有所謂的一命換一命,因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凶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的」,她認為割頸案的討論,不應該過度簡化只討論廢死與否,應該回到校園安全層面檢討,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節目遭嗆「女兒白犧牲」 王婉諭:仇恨語言無法讓國家進步

王婉諭表示,2016年發生小燈泡事件之後,許多人都會在她身上貼上「廢死」標籤,但是因為她目睹過最嚴重、最讓人傷心的畫面,她相信一定不會有人願意發生、面對這種事情。她含淚哽咽強調:「對我來說,其實沒有所謂的一命換一命,因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兇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的。」因此當看到類似事件發生時,她想的不再是對方能夠怎麼樣,因為都沒有任何的意義,而是在想社會出了什麼問題,可以做些什麼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情況。

王婉諭登《夜夜秀》談廢死 含淚哽咽:小燈泡生命跟行兇者絕非等值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右)與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二人一起參加《賀瓏夜夜秀》節目。(圖/翻攝「STR Network」YouTube)

節目播出不到1天,影片已破60萬觀看次數,引發各界熱烈迴響,王婉諭亦於昨(9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對於自己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中沒忍住情緒,不小心哽咽了感到抱歉,並提到,自己作為一個從政的被害者家屬,曾經見過最窮凶惡極的犯罪,也見過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會想見到的場景,「當人生的摯愛在你眼前離去的時候,我已經無法再去想,我希望對方要怎麼樣,因為那根本換不回小燈泡的生命」,因此她會用盡力量,繼續為所有不公不義的事情出聲,避免下一個悲劇的發生,這是她的初衷、她的使命,更是她不會改變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遇刺身亡 「小燈泡媽」王婉諭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