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節目遭嗆「女兒白犧牲」 王婉諭:仇恨語言無法讓國家進步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王婉諭(左)。(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昨(6)日參加網路直播節目,被民眾Call in指稱「是否沒有監督執政黨」、「女兒白死了」等語,主持人當場切斷電話表示這是「不良示範」。王婉瑜昨深夜在臉書表示,仇恨的語言無法讓國家進步,且說時力沒有監督執政黨,這與事實落差太大,她會帶著對小燈泡的愛,繼續守護所有孩子的未來,照亮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趙少康請辭中廣「打假球」 時力籲全面出售股份:停止政媒兩棲

王婉諭昨夜在臉書表示,仇恨的語言無法讓國家進步。昨天她參加網路直播節目發生小插曲,很多人看到新聞後,主動的來私訊表達關心與支持,「謝謝你們,我都收到了」。

王婉諭表示,她知道很多媒體、支持者們想知道她的想法。不過,昨日剛好是選前的黃金週,一整天市場、車掃、造勢、上節目,她忙到完全沒有辦法思考,直到昨晚忙完,才好好的沈澱下來整理思緒。

王婉諭指出,昨晚有位民眾在call in環節指名向她提問,直指是不是都沒監督執政黨?根本沒有為新北校園案發聲,所以該民眾認為她的孩子(小燈泡)是白白犧牲了。王表示,聽到這個提問的當下,內心震了一下,情緒非常複雜。

王婉諭接著說,「謝謝主持人,當下立刻就切掉他的電話,並且直接地表示,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當一個社會悲劇發生後,或許因為情緒的累積,讓仇恨式的批評成為大家最直觀的出口與反應。但我一直堅信,民主的真諦,就是我們可以用最理性的方式,去處理最困難的問題;在最艱難的時刻,用最好的方式來對話。所以,昨天震驚之餘,我仍主動告訴主持人,我想回應問題」。

王婉諭表示,「首先,說時代力量不監督執政黨,這跟事實的落差太大了。實際上,我們不僅是唯一堅持居住正義,反對打假球的政黨,也是率先揭發中嘉媒體巨獸的政黨。過去4年間,我們更在交通、司法都多項議題上展現我們的問政量能,這一點不容抹滅」。

再者,王婉諭強調,「我一直都知道社會安全網,是這個社會對我的期待,更是我的使命。這也是為什麼,我上任之後,推動精神衛生法和犯保法這兩個超過二十年沒修的法案,並且完成了非常困難的全文修正。不僅如此,我也推動全台增設49處精神疾病者支持據點、增加1000名社區關懷訪視人力、全台設立71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對於最近的校園案,王婉諭指出,她上週用一篇3000字的長文向社會大眾解釋她看到的問題,以及政府必須要更精進的地方。她強調,「在鎂光燈照不到的地方,我從來沒有停下過腳步。我知道,這些事情並不是社會焦點,尤其以小黨的身份,這些樸實但不喧騰的努力更不容易登上媒體版面。所以,才有這麼多朋友們誤會,以為這4年來我們一事無成」。

王婉諭表示,這也是為什麼她一定要藉這個機會回覆。且如果有選擇的話,她絕對不會用小燈泡的生命,去換取任何權位、聲量、地位。相較於一家團圓的無價,這些政治上的身份,真的太廉價了。但既然選擇走入這個染缸,就是希望她的存在,能避免下一個悲劇的發生。

王婉諭指出,這4年來,她拚盡全力,且無愧於心。她知道還有很多必須要解決的問題,但也不會再畏懼任何挑戰和質疑。「因為我有信心,只要你嘗試去看見我的努力、看見民間團體給我的肯定,你就會知道,我從未遺忘過初衷」。

王婉諭最後表示,「那些傷痛永遠、永遠不會離開,但我也不會駐足不前。我會繼續把內心的憤怒、不解、疑惑,轉換成社會改變的動力,敦促政府建構一個更全面、深入、綿密的支持網絡,承接住每個可能墜落的人。我會帶著對小燈泡的愛,繼續守護所有孩子的未來,照亮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三生遇刺身亡 「小燈泡媽」王婉諭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