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讓時代力量進入國會 吳念真:成為人民最關鍵力量
時代力量於9日舉辦「社會力支持真正第三勢力」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舉最後關頭,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律師詹順貴、楊貴智,以及醫師姜冠宇等,為了支持時代力量成為第三勢力,共同發起連署,就連導演吳念真也拍攝影片,呼籲民眾,讓時代力量進入國會,成為人民最關鍵的力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照據點致詞「國家級警報大響」 蔡英文:總統在這不用擔心

高喊口號,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北市聯醫醫師姜冠宇,以及律師楊貴智排排坐,共同發起連署,喊出支持真正的第三勢力,希望時代力量續留國會,扮演監督制衡的力量

共同發起人陳翠蓮:「台灣目前有兩個,稍具實力的反對黨,一個懷念威權缺乏民主的DNA,那又跟對岸的敵人,勾勾搭搭相互唱和,另外一個是騎牆派變色龍,時代力量堅守進步價值,從這個憲政改革轉型正義,環境永續或者是土地正義等等,所有的機會他們從不放棄,打造一個進步的台灣。」

共同發起人蔡恩加:「那我對於時代力量,這一次能夠把守護孩子的成長,推動長照3.0還有捍衛居住正義,作為一個主打的政見,非常非常的有感,我覺得台灣的確需要,像時代力量這樣子,能夠跳脫藍綠的意識形態的光譜。」

籲讓時代力量進入國會 吳念真:成為人民最關鍵力量
時代力量於9日舉辦「社會力支持真正第三勢力」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仔細看,共同發起人名單,涵蓋學界、醫界和法律界,以及藝文界,就連導演吳念真,也透過影片呼籲選民,讓時代力量進入國會,成為人民最關鍵的力量。導演吳念真:「我是吳念真,非常誠懇的拜託大家,我們讓婉諭讓顯智,還有讓這些不分區委員,能夠進入國會。」

籲讓時代力量進入國會 吳念真:成為人民最關鍵力量
時代力量小黨拚出頭,黨主席王婉諭感謝各界支持。(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雖然我們只是一個小黨,但是我們的堅持,做一個好黨,在藍綠白都選擇,向建商向財團,向黑金靠攏的時候,我們認為,我們的立法院,不能只有這樣子的聲音,要有一個聲音,是真真切切的,來為人民來做努力。」王婉諭感謝各界響應,他們會繼續落實進步價值,做好民主監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空警報英文誤植「中國發射飛彈」 國防部致歉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