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行一家一家開!他驚見住家附近「暴增5間」內行曝背後超賺真相
他驚見住家附近「暴增5間」,內行曝背後賺錢內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到彩券行試試新年手氣,各地的彩券行都會湧入許多人潮,有一名網友發現,他最近發現住家附近的彩券行並然變多了,光一個月就多了5家,讓他不禁好奇詢問「這麼好賺嗎?」,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對此,彩券行親曝背後真相,解釋會有開很多間的錯覺。

更多新聞: 車票不白搶!返鄉「投票三寶」切記 最重要「這1張」沒帶到就慘了

彩券行一家一家開!他驚見住家附近「暴增5間」內行曝背後超賺真相
網友好奇為何新開的彩券行變多了,引發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租屋處附近原本只有一間彩券行,但卻發現變成了有5間之多,「早午餐店倒了變成彩券行,會不會太扯阿?本來租屋處附近只有1家彩券行,但光這個月就變5家了耶?做彩券這麼好賺嗎?」,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彩券行好像符合資格就能開」、「好不好賺不確定,但至少代表不容易虧」、「這次是換約啦,以前倒的也很多」、「我家附近新開了3家,不知道都是誰在買的,經過時也沒啥人啊」、「景氣越不好,想賭一把的就越多」。

有內行人回應,銷售彩券需要抽籤抽中才可以賣,而最近彩券行正在重新抽籤,所以新開的彩券行多,收起來的也很多,「新一屆重新開始,全省5500間」、「彩券行換莊家了,所以新莊家換新的店」、「彩券行重新抽籤,所以最近會發現有很多」;對此,台灣彩券官網說明,只要年滿18歲且國籍為中華民國,具有身心障礙、原住民和單親家庭身份者,都可以申請賣彩券,每10年會重新進行一次抽籤,正取和備取各5500個名額,計有原先的投注站並沒有名額的保障,需與新的參與者一併進行抽籤。

更多新聞: 什麼情況觸發「國家級警報」?NCC曝「23種情境」會發送:只需花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