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大毒梟越獄引爆治安危機 總統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自上週末,頭號大毒梟越獄逃亡後,多座監獄接連暴動,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黑幫隨即宣戰並展開報復,多地發生爆炸,還有電視台遭持槍歹徒闖入,超過百名獄警和其他工作人員被綁架,總統諾波亞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強調不會屈服於恐怖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簽署新草案「擬禁娛樂用大麻」 違者最高關一年

攝影棚槍聲大作,現場直播節目進行到一半,竟遭黑幫持槍闖入。

電視台主持人:「他們闖入電視台要求唸出他們的聲明,他們要求直播,還污辱我們,但我們成功躲到安全處。」

厄瓜多大毒梟越獄引爆治安危機 總統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1月9日這起這起暴力事件在警方趕到後最終平安落幕,但厄瓜多治安已經瀕臨崩潰,就連警察都被綁架,民眾拍下警車爆炸瞬間。

頭號黑幫老大日前越獄,全國多座監獄跟著暴動,總統諾波亞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黑幫隨即對政府宣戰、揚言處決平民百姓,短短3天已經約130名獄警和其他工作人員被綁架。總統諾波亞1月10日進一步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厄瓜多總統諾波亞:「我們正處於戰爭狀態,我們正處戰爭不能向這些恐怖組織屈服。」

首都基多市中心到處都有軍人巡邏,總統府、地鐵站嚴加戒備,街坊商家鐵門深鎖,到處人心惶惶

首都基多居民:「人們很害怕,不敢出門。」

厄瓜多大毒梟越獄引爆治安危機 總統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厄瓜多目前有約2萬名犯罪集團成員,諾波亞已將22個幫派列為恐怖組織及正式軍事目標,強調面對這些恐怖組織,政府一定會硬起來。

更多新聞: 會晤中共中聯部長 美副國安顧問當面強調「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