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賞櫻變貴了 日本賞櫻團費四萬起跳
日本櫻花很漂亮,吸引許多台灣旅客,利用春假去追櫻(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春天一到,許多國人都會喜歡用春節到日本追櫻花,但旅遊達人就提醒,今年花季提早了一周左右,等到四月初春假期間,想要賞櫻,得往東北走,金澤、長野比較有機會。只是旅遊團費居高不下,賞櫻團清一色四萬元起跳,旅客恐怕口袋要夠深。

更多新聞: 穿和服也被燙傷?淺草路邊正妹「亮出爆漿鯛魚燒」一看竟是阿喜…網猛瞥:心急了

粉色櫻花盛放,背景藍天綠地映襯,河津川水聲潺潺,迎新年、春節到,哈日族們,早就準備好,追完雪,下一個就是要追櫻。


到日本賞櫻變貴了 日本賞櫻團費四萬起跳
今年櫻花縣大公開(圖/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只是看看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公布的2024櫻花花期第一次預測,南方的高知,3月中打頭陣開花,國人最愛去的東京,預估3月23號開花、30號就會達成滿開,整個日本櫻花季,預估會從三月中,一直持續到五月中。

易飛網日本團體二組副總廖培全:「今年櫻花季,因為稍微有提前一點點,根據預測是有大概提前,差不多一週左右的時間。春假期間的話,應該滿開的這個地區,可能是會在關西這一帶,會比較好一點」


到日本賞櫻變貴了 日本賞櫻團費四萬起跳
櫻花很美,吸引旅客(圖/民視新聞)


想要用春節賞櫻的民眾,恐怕得往東北走,鹿兒島、金澤及長野都有機會。賞櫻帶動旅遊商機,易遊網一月初上架賞櫻團行程,不到兩周,已經有超過五成滿,以關西地區買氣最夯。易飛網也已經賣出5到6成。只是國際線機票價格高居不下,日本當地旅宿缺工、供不應求,連帶讓旅遊支出回不去了!

易遊網公關Kimberly:「今年的日本賞櫻團的價格,大約落在四到五萬左右,比起疫情前來說,大概有調漲了兩成以上」

日本賞櫻團費,清一色四萬起跳,想要置身異國粉色幻境,恐怕荷包得痛好一下。

更多新聞: 一票社畜瘋勸學生妹「歐印10萬積蓄」遊歐洲!內行1原因搖頭:要確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