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原民獵徑,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環線步道」一期正式啟用
雪山坑環線步道入口廣場設有可愛的石虎雕塑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動和平區之觀光發展,沿著雪山坑地區泰雅族人既有獵徑建置「雪山坑環線步道」,其中第一期工程已於去(112)年11月完工啟用,除期盼能藉此推展低碳旅遊,以及結合在地文化外,也成為遊客與當地居民更了解部落文化的重要節點。

更多新聞: 何如芸靠「韓劇男神」入住明星社區!喜曬「同框照」大票網瘋喊:羨慕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桃山部落雪山坑的自然原始林,早期為泰雅族人狩獵古徑的「雪山坑環線步道」總長約2.6公里,以貼緊山林自然生態、符合當地景觀及環境永續之工法建置,工程分為二期,第一期工程總長約400m,就位於知名打卡景點「巨人之手」旁,入口則是醒目的可愛石虎雕塑。

雪山坑環線步道採用木屑、棧道、原木階梯等木作設施

雪山坑環線步道採用木屑、棧道、原木階梯等木作設施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已正式啟用的第一期步道採用木屑、棧道、原木階梯等木作交錯施作,並串聯週邊的「巨人之手」以及「櫸木四兄弟」做為沿線景點,第二期工程也將積極爭取補助,期盼能夠進一步聯結山蘇森林、櫸木林及楠木林等週邊既有生態景點,打造充滿自然生態及原住民歷史文化的登山步道。

有著神秘傳說的「巨人之手」現為知名打卡景點

有著神秘傳說的「巨人之手」現為知名打卡景點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雪山坑登山步道的石虎入口廣場前即是知名打卡景點「巨人之手」,表情栩栩如生、四肢肌肉線條分明的《巨人》雕像,長約7公尺、寬3公尺、高9公尺,所在地之原址為廢棄多年的雪山花園農場,雕像的來源有不同說法,其一據傳是為了紀念當年開發農場時罹難的工人所設,半身被土掩埋、其表情及手勢正是工人墜谷時的模樣,在隱身於荒煙蔓草數十年後,經重新整建已成為遊客口耳相傳的打卡勝地。

佔地約50公頃的山蘇森林號稱「全台最大山蘇林」

佔地約50公頃的山蘇森林號稱「全台最大山蘇林」
圖片來源 / Eva隨手拍

此外,在前往巨人之手前會先見到一處名為「山蘇森林」的入口,佔地約50公頃的原始林,除了是泰雅族人的傳統獵場外,也曾為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取景地之一,森林裡主要林相為肖楠及櫸木,由於地處陰涼潮濕的中低海拔、林道內布滿姑婆芋與藤蔓,洽為僅需適當透光性的山蘇之生長環境,一叢叢高低錯落、附生於樹幹或樹冠上的大量野生山蘇,也讓該處擁有「全台最大山蘇林」之稱號。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延伸閱讀

直接搜尋台中飯店,立即預訂出遊住宿
TravelKing提供台灣旅遊資訊、熱門活動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超特別紀念品!韓妞萌穿國小生運動服 俏皮模樣網讚: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