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鎖水溝蓋占車位? 羅東鎮公所這樣說
三輪車直接當起路霸(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有民眾把三輪車鎖在水溝蓋上,疑似是為了佔車位,影響其他居民停車的權益,讓大家抱怨連連。鎮公所表示由於當地沒有畫紅線,三輪車暫時停不違法,但用鐵鍊綁住車輛,阻止他人移動的行為,可能構成妨礙交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台中女遭機械停車位夾擊 頸部發紺送醫搶救不治

一輛三輪車停在路邊,但好像哪裡怪怪的?仔細一看,車主竟然用鐵鍊把車鎖在路旁水溝蓋上,直接當起路霸,其他要臨停的車輛,都沒辦法停。也讓附近居民抱怨連連,質疑車主是不是想占位。

三輪車鎖水溝蓋占車位? 羅東鎮公所這樣說
三輪車被鎖在水溝蓋上(圖/民視新聞)

三輪車鎖水溝蓋的地點,在宜蘭羅東光華街與建國街口,對於三輪車車主,附近居民明顯不想多談。由於現場沒劃設紅線,因此羅東鎮公所表示暫停不算違停,至於鐵鏈鎖車的行為是否有阻礙交通,則交由警方認定。

三輪車鎖水溝蓋占車位? 羅東鎮公所這樣說
羅東警方回應(圖/民視新聞)

羅東警方表示,將主動聯絡車主,並將通知路權主管機關來應法辦理,也說長期占用道路還妨礙交通,違反道交條例第82條,可以開罰;而附近居民只希望有關單位能盡快處理三輪車路霸,不要影響大家的用路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男推資源回收車「突暈眩倒地」 遭小貨車輾過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