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民宅瓦斯氣爆 屋主疑行動不便葬身火窟
八里民宅六樓氣爆瞬間 冒出熊熊火光(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八里一處民宅氣爆,屋主不幸罹難!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一戶社區民宅,接近中午十二點,傳出瓦斯氣爆,爆炸威力把鐵窗,甚至是冷氣室外機整台炸飛,掉落馬路上,四周圍鄰居門窗及車輛,慘遭四處飛散的物品波及,52歲的林姓屋主,疑似中風行動不便,葬身火窟。

更多新聞: 竹北瓦斯氣爆案16歲少年現況曝 半年18次植皮、復健

民宅六樓,驚傳爆炸聲響,突然一團火球,連同鐵窗冷氣,就往屋外四處噴飛,驚悚瞬間,就連相隔兩條街的店家,都能看到支離破碎的鐵條,從空中落下,此時大火已經開始竄燒。警消向疏散表示「趕快下來喔。」熊熊火光就從陽台冒出,女兒牆一半懸空在外,警消隊員十萬火急,趕抵現場救火,傳出52歲林姓屋主,疑似中風行動不便,逃生不及受困屋內。新北市消防局副大隊長王斌弘表示「初步判斷我們是瓦斯桶氣爆,整個炸開客廳的下方,就是被牆壁倒塌壓住的部分,我們挖掘出來就是受困者已經往生。」民視記者黃國誠表示「民宅發生氣爆之後,可以看到現場是一片狼藉,就連民宅上的鐵窗,是直接噴到對面的頂樓上,還有部分的殘骸,直接射破鄰居的鐵皮,甚至還有室外冷氣機,是直接掉落在對面的馬路上。」

八里民宅瓦斯氣爆 屋主疑行動不便葬身火窟
八里中山路一處民宅氣爆引發大火(圖/民視新聞)

重回案發地點,就在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位於六樓的社區民宅,燒得一片焦黑,氣爆威力之強大,把附近住戶民宅玻璃全震碎,冷氣室外機噴飛四分五裂,分別掉到民宅陽台跟馬路上,停在路邊的車子,慘遭波及車窗破裂,刮痕累累,整條街道宛如歷經轟炸,就連五十公尺遠的街道,都可以看見物品散落一地。遭波及住戶表示「那好像是炸彈一樣,我在兩公里以外在做事情,突然砰一聲,我還以為阿兵哥演習放砲,(室外機)噴到屋頂掉落下來,就連不鏽鋼屋簷都被它射破。」遭波及住戶表示「飛到對面去你看他們的鐵皮啊,(路上)剛好都沒人,我們出來看哇,聽到聲音出來一看以為,不知道怎樣怎麼變這樣。」

八里民宅瓦斯氣爆 屋主疑行動不便葬身火窟
民宅鐵窗鐵條噴飛散落周邊道路(圖/民視新聞)

根據了解,民宅疑似瓦斯氣爆,人在客廳的屋主,遭倒塌的磚牆壓住,警消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還好當時街道馬路,沒有人車經過,否則碰上空中飛來的橫禍,後果恐怕不堪設想,至於詳細氣爆原因,還有待火調小組鑑識釐清。

更多新聞: 美國德州北部傳飯店爆炸 周圍街道瓦礫散落釀2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