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嚴重漏水!無塵室全泡湯 口罩國家隊廠商槓上房東
廠房嚴重漏水,無塵室全泡湯,口罩國家隊廠商求助無門。(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陳聖翰 台北報導

租屋糾紛屢見不顯,口罩國家隊的負責人楊先生出面控訴,3年前為了生產口罩,向一間家具公司承租位在深坑的廠房,斥資上百萬蓋了無塵室等設備,卻因為廠房嚴重漏水,還一度造成電箱爆炸,鑑定後,是房東先前變更管線釀禍,他最後認賠,要求退租,但房東卻扣押租金和押金不還,逼得現在走上司法途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錄音檔質疑凱旋苑弱勢補貼方案「選後再說」  民進黨:學生看得到吃不到

當事人楊先生:「又開始在淹水了,從外面從裡面那個上面流下來。」水滴答滴答的漏,整個電箱積滿水,甚至還造成電箱爆炸。破破爛爛的廠房、宛如廢墟,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這原本是當作國家口罩隊的生產線!

廠房嚴重漏水!無塵室全泡湯 口罩國家隊廠商槓上房東
廠房嚴重漏水,無塵室全泡湯,口罩國家隊廠商求助無門(圖/民視新聞)

負責人楊先生在110年10月跟家具公司承租,兩個月後牌照下來卻無法順利生產口罩,原來廠內有嚴重漏水問題,安檢始終過不了關,隔年6月還因為漏水問題導致電箱爆炸,9月房東就說要趕人,期間多次協調,都毫無下文。當事人楊先生:「一直在漏水我們請他過來修理,他就置之不理,後來我們真的是受不了了,整個電箱都爆炸了,他還是一樣就是說你要不然你就走,反正有很多人要租就把我們趕走,我們的租金押金他就是不退,他說你要租金押金你就去找法院。」

廠房嚴重漏水!無塵室全泡湯 口罩國家隊廠商槓上房東
鑑定報告指出房東變更管線成漏水原因,斥資百萬蓋無塵室全泡湯(圖/民視新聞)

帶著鑑定報告要要找房東協調,證明是房子原本就有漏水的問題,不過對方直接拿起手機錄影,爆發口角,最後報警處理。當事人楊先生:「我們已經有請了專業的鑑定,鑑定報告出來就是說因為他自己當時一二樓,他私設管線其實他漏水的鐵架整個崩壞了,租約是打五年,不到一年的時間就一直發現問題,那我們自己鑰匙也找不到,一天就要罰一萬塊,所以他當時最後要退我們租金的時候,都只退我們七萬塊,這三年換了三個負責人,我們根本求助無門。」面對指控房東也發出聲明,強調是裝潢後才出現漏水,只是斥資上百萬打造無塵室廠房,預計一年能有5千萬產值全泡湯,楊先生氣不過,打算訴諸司法途徑,替自己討回公道!


更多新聞: 彩券行一家一家開!他驚見住家附近「暴增5間」內行曝背後超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