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綠色永續 高雄銀行啟動綠色存款

南部中心/曾依翔、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積極應對國際永續零碳趨勢,深耕綠色融資三年多的高雄銀行,今天在董事長鄭美玲帶領植樹後,推出綠色存款,將會專款專用運用於綠色及永續投融資計畫,希望積極發揮以金融能量引導企業低碳轉型,共同為綠色地球出一分力。

更多新聞: 陳其邁攜手「滅火器」釋催票MV 力送賴蕭配上位:讓高雄持續進步


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以及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帶領下,共同將琴葉榕種下,象徵綠色存款啟動大會正式啟動。琴葉榕可吸收二氧化碳淨化空氣,種植綠色植物呼應國際永續零碳趨勢,高雄銀行響應政府綠色金融政策,推出綠色存款。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表示,綠色存款是把客戶的存款資金匯集在一起,用專款專用這樣的方式,把它運用在綠色跟永續發展,相關的投融資計畫裡面,已經進來資金或者是已經有預約,即將進來資金已經超過十億元。


推綠色永續 高雄銀行啟動綠色存款
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右五)以及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右六)帶領下 種綠色植物 象徵綠色存款正式啟動 


高雄銀行深耕綠色融資三年多,持續推廣,要集合更多人力量,發揮金融能量引導企業轉型,也獲得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說高雄銀行做為在地銀行,它對接到我們的經管會,整個從行動方案的3.0,落實我們從企業的一個投資,以及我們的授信各方面,都是在於綠能的方面來作一個產業的結合。高雄銀行董事長鄭美玲表示,把我們永續經營ESG的理念,把它融入到我們銀行日常的營運當中,讓更多的企業跟客戶一起來參與綠色金融,那這個部分讓大家一起來,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量。


推綠色永續 高雄銀行啟動綠色存款
高雄銀行推綠色存款  讓更多的企業跟客戶一起來參與綠色金融


高雄銀行從各面向積極落實ESG政策,期盼能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攜手企業和民眾共創永續家園。


更多新聞: 高雄銀行攜手綠電交易平台 開啟再生能源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