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橫向移動  Hyundai Mobis MOBION 概念車正式亮相

韓國汽車零件製造企業 Hyundai Mobis 如期在本屆 2024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帶來了 MOBION 概念車,該車配備自主開發的 e-Corner 系統,四顆車輪都能夠獨立達到 90 度的轉向,可輕鬆實現原地迴轉。


更多新聞: 傑森史塔森《蜂刑者》大展拳腳!《爆裂點》張家輝合體陳偉霆展開警匪大戰
可橫向移動  Hyundai Mobis MOBION 概念車正式亮相Hyundai Mobis 自主研發的 MOBION 概念車帶來具備量產能力的創新技術。

 

Hyundai Mobis 高級工程負責人、副總裁 Lee Seung-Hwan表示,MOBION 概念車是 Hyundai Mobis 核心技術的體現,目前展示的這些技術都已準備好立即大規模量產。Hyundai Mobis 一直致力於改變車輛的移動方式,我們透過創造 MOBION 概念車來展示我們的關鍵產品和能力。

MOBION 概念車是基於 Hyundai IONIQ 5 打造,為了實現側向、斜向行駛和樞軸轉動,MOBION 的四顆輪子可單獨控制。負責將這些動態轉變為現實的 e-Corner 系統具備四種關鍵技術,核心是「In Wheel」技術。Hyundai Mobis 電氣化實驗室負責人、副總裁 Lee Young-kok 表示,In Wheel 技術包括在每個車輪內放置四個小型電動馬達,並非電動車中常用的單一大型驅動馬達。這項配置能讓每個車輪都能夠獨立發電。

可橫向移動  Hyundai Mobis MOBION 概念車正式亮相

除了 e-Corner 系統,MOBION 概念車搭載的自動駕駛感應器和頭燈技術也值得關注。其自動駕駛感應器中的兩個短距離光達位於頭燈附近,另一個長距離雷射雷達則安裝在車輛前部中央。這樣的排列方式有助於橫向位移,以及提供更有效辨識障礙物,尤其是在對角線變換車道等移動過程當中。

MOBION 概念車的頭燈組也能顯示功能,其前保險桿上設有 LED 螢幕,透過雷射雷達辨識到前方行人時,LED 螢幕能傳達更有價值的訊息。例如車輛在十字路口時,LED 螢幕可顯示行人過街的方向。此外,後保險桿可以提醒駕駛不要變換車道或超車,表示行人正在向左或向右穿過。

MOBION 概念車還具有地面投影功能,該功能透過能在使用 e-Corner 系統時啟動,比如車輛在進行對角線或橫向移動過程中,地面投影可以利用 360 度光線照亮車輛在地面上的方向。甚至可以利用地面投影產生行人穿越斑馬線,供行人在偵測到時使用。

可橫向移動  Hyundai Mobis MOBION 概念車正式亮相

Hyundai Mobis 成立於 1977 年,隸屬於 Hyundai Motor Group 旗下,目前是韓國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主要供應  Hyundai、Kia 及 Genesis 品牌旗下車款零件。這次在 2024 年展出的新技術也有望在未來應用在未來的車款當中,值得令人期待。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桃園兒美館志工招募開跑 報名資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