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問徐耀昌求助藍營遭拒一事 張善政秒回:那時院長是毛治國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夜表示,其任內迫於財政困窘,曾向當時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求援,被一句「我又不是做仲介的!」冰冷回絕,而最後向苗栗縣伸出援助手的竟是民進黨政府。對此,前行政院長、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1)日表示,當時院長是毛治國,他記得毛給出的建議是,苗栗縣應先檢討自己的財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發文感念民進黨 昔日對手楊長鎮:這是他長期心裡話

張善政今日在桃園跑行程助選,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徐耀昌表示苗栗縣財政拮据,當時向國民黨政府求援,那時候院長正好是市長您⋯」 不過記者提問被張善政打斷,他馬上澄清「那時候(院長)是毛治國」。

記者追問,徐耀昌說國民黨拒絕他,是民進黨伸出援手,怎麼看待這個評論?

張善政回應,當時一開始徐耀昌來找行政院時,是毛治國擔任院長,他是副院長。後來毛治國卸任後他才接任院長,而毛治國的原則是,「希望徐耀昌在縣府裡能夠做盡量做,行政院再來看怎麼幫助他」。媒體再問,所以並沒有拒絕或是伸出援手?張善政表示,他記得毛治國給徐耀昌的建議是,「苗栗縣自己先把財政能檢討的先檢討一下」。

毛治國於2014年12月8日至2016年2月1日擔任行政院長,2016年1月16日,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舉中敗選,毛治國辭去行政院長一職,由時任副院長張善政接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肯定綠營對苗栗伸援手 賴清德:證明民進黨執政不分黨派建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