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耀昌發文感念民進黨 昔日對手楊長鎮:這是他長期心裡話
徐耀昌昨(10)夜發文感念民進黨政府對苗栗縣伸出援手。(圖/翻攝自「徐耀昌加油讚」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夜表示,其任內迫於財政困窘,曾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援,沒想到被一句「我又不是做仲介的!」冰冷回絕。而最後向苗栗縣伸出援助手的是民進黨政府,也讓他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不需要為國民黨掉眼淚」。對此,曾與徐耀昌競選立委的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對於徐的發言不感到意外,因為「真的是他長期心裡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肯定綠營對苗栗伸援手 賴清德:證明民進黨執政不分黨派建設城市

去年9月25日因支持郭台銘連署獨立參選,而遭國民黨開除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晚在臉書發文,呼籲郭台銘不要為了國民黨流任何一滴淚,更直言,當年苗栗縣財政困窘,向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求助,卻遭冷回「我又不是做仲介的!」反而是民進黨上台後,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苗栗伸出援手。

徐耀昌呼籲,「台銘兄,不要再為這個黨流任何一滴淚,他們不值得,在你付出滿腔熱血之後,卻成為了他們消費利用的棄子。」身為一個居住在苗栗縣六十餘年的老縣民,他相信民主,相信每個苗栗縣民的選擇。

楊長鎮昨夜也在臉書發聲表示,「我曾經跟徐耀昌縣長對戰過立委,戰況也算激烈,最後鄉親支持了他,我只能尊重。我在客委會副主委與主委任內,自然跟客家大縣首長有許多公開互動機會。幾乎每一次,徐耀昌縣長都不厭其煩地公開肯定與感謝執政黨施政不分黨派相挺苗栗」。

楊長鎮指出,對徐耀昌這次的發言內容,他不太感覺意外,因為這真的是徐耀昌長期心裡的話。但比較意外的是,苗栗政壇一般鄉愿,徐原可以不問世事當個人人好,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明心告白。

楊長鎮表示,「相信對一個數十年風浪江湖老的政治人物來說,這是他對家鄉最後的真誠關切。對這點應表達敬意。但我也要幫大家畫一下重點,『有些人的年少無知可以被原諒、被檢視,有些卻不行,因為他們的背景太過沉重,不論放在過去和未來,都很致命』到底是誰?」文中點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鎮軍。

楊長鎮最後說,「還好,我們有個曾玟學 !阿學牯,加油!」力挺以無黨籍身份與民進黨合作的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曾玟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年是蘇貞昌對苗栗伸出援手! 徐耀昌喊話郭台銘:別為國民黨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