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媒體《德國之聲》專訪,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第一時間撇清說,此想法跟他們有些不同。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馬英九的主張跟時代已過去,並強調馬、侯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中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若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要走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狠批國民黨每天搞一中 怒轟「連這邏輯都不懂」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問及「你認為你可以信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嗎?」馬英九回應:「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上午陪同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到新竹市進行車隊掃街,會前將進行媒體聯訪。被問侯友宜說不支持馬英九的說法,認為國民黨內對兩岸關係沒有共識?

「馬英九的主張跟時代已經過去了」賴清德直言,歷史已翻開新的一頁,雖然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夠有「幻想」,這也是為何在這次的選舉,自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的原因。賴清德強調,他和蕭美琴將強化國防、經濟力量,並與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力量,這才是守護台灣安全、維護印太和平穩定最正確的做法。

賴清德批說,馬英九說要相信習近平,但卻忽略了馬跟侯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換言之,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台灣就跟香港一樣,這絕對不是台灣人民要走的一條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基礎來交流 侯友宜:我堅決反對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