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惹議 名嘴曝侯友宜急切割「2重大影響」
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指出,就兩岸關係而言,應該要相信習近平,引發外界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指出,就兩岸關係而言,應該要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發外界熱議,侯友宜先前舉辦國際記者會曾表示,若他當選,在他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且無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什麼樣的狀況,他會做好萬全的準備,他對中共的意圖沒有不切實際的想法。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王智盛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馬英九這句話對侯友宜的選情沒有幫助,但對賴清德的選情幫助很大,馬英九搶在侯友宜舉辦國際記者會之前,是不是想要對國民黨未來的兩岸政策,對中國的一個態度指指點點,先下指導棋,先把自己的想法灌輸於國民黨之上」。

更多新聞: 王欣儀聯合國民黨候選人喊反廢死  賴辦:台灣沒有廢死


馬英九信習論遭轟鴕鳥心態?名嘴曝侯友宜急切割「2大內幕」
侯友宜先前舉辦國際記者會表示,「兩岸議題仍是媒體關心的焦點,若他當選,在他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專訪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引發各界議論,對此,侯友宜先前舉辦國際記者會表示,「兩岸議題仍是媒體關心的焦點,若他當選,在他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兩岸不能只靠單方面的善意。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王智盛在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馬英九這句話對侯友宜的選情沒有幫助,但對賴清德的選情幫助很大,馬英九搶在侯友宜舉辦國際記者會之前,是不是想要對國民黨未來的兩岸政策,對中國的一個態度指指點點,先下指導棋,先把自己的想法灌輸於國民黨之上」。

馬英九信習論遭轟鴕鳥心態?名嘴曝侯友宜急切割「2大內幕」
王智盛在節目中指出,「這是馬英九個人意志是一個綏靖鴕鳥心態,根本問題是九二共識綁死了國民黨,一直建立在一個中國的原則,撇清不了」。(圖/民視新聞)

針對兩岸關係的議題,侯友宜接著指出,現階段兩岸關係跟馬政府時代不同,而馬英九的很多主張及部分意見,也跟他不一樣,且無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什麼樣的狀況,他會做好萬全的準備,他對中共的意圖沒有不切實際的想法。對此,王智盛在節目中接著指出,「這是馬英九個人意志,但是馬英九這樣的態度跟立場,會不會影響到假設未來國民黨執政之後,整個對中國、習近平的態度?而馬英九的說法也和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這是一個綏靖鴕鳥心態,根本問題是九二共識綁死了國民黨,一直建立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即便怎麼澄清也撇清不了」。


更多新聞: 賴蕭配「國際記者會」吸引28國外媒! 聚焦兩岸、國防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