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主張恢復「外交休兵」 趙怡翔:會把台灣鎖進一中
賴清德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批評藍白會帶來外交災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民進黨再攻外交議題,批評藍白的外交主張,會將台灣走向災難,像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出恢復馬英九的外交休兵路線,趙怡翔拿出證據打臉,外交休兵會把台灣鎖進一中政策。戴瑋姍也指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頻頻失言,鬧出國際笑話,被美國資深學者認為立場搖擺不定。

更多新聞: 因廢死、性向被攻擊 苗博雅為選民站出豁達喊:這社會就是這麼多元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表示,所謂的外交休兵,就是過去馬英九時期的一種外交,他將台灣外交依附在中國的善意之下,趙怡翔說:「我想這不是任何主權國家,可以接受的安排。」

擔心台灣主權淪為拉攏中國的外交祭品,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痛批趙少康主張要恢復馬英九的外交休兵。

趙少康主張恢復「外交休兵」 趙怡翔:會把台灣鎖進一中
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批評趙少康日前在辯論會上提出的「外交休兵」。(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前幹事長陳馮富珍卸任後就表示,台灣是在獲得北京同意,而且接受一中原則之後才被邀請,趙怡翔痛批說:「讓渡主權再將其作為國內的政治宣傳,這就是當時國民黨時期的一種外交。」

拿出證據打臉外交休兵政策,發言人趙怡祥、戴瑋姍召開記者會,左右開弓,批評民眾黨柯文哲,常鬧出國際笑話。

趙少康主張恢復「外交休兵」 趙怡翔:會把台灣鎖進一中
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外交主張方面的矛盾與失言已獲得國際認證。(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說:「柯文哲的外交已經淪為一個國際笑話,甚至被國際來認證,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資深學者DavidSacks,他說在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的問題上,柯文哲的立場似乎常常互相矛盾,他們無法預測。」

兩位競總發言人,都直指藍白都會帶來外交災難,反觀在嚴肅的外交及地緣政治議題上,賴清德蕭美琴已經準備好了,要延續蔡英文的踏實外交。


趙少康主張恢復「外交休兵」 趙怡翔:會把台灣鎖進一中
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表引述美國學者的論述指出,柯文哲在外交與國安問題的立場常常互相矛盾。(圖/民視新聞)



戴瑋姍表示不管是藍營或白營,其實都會帶來台灣很大的外交災難,去年美國英國跟加拿大,其實都跟台灣簽訂相關的貿易或是投資合作協定,因此所謂蔡英文的踏實外交,就是對台灣最好的外交方式。

趙怡翔也補充,賴清德過去在選舉的期間,對於外交的立場講得非常清晰的,蕭美琴大使也是一樣,強化了我們台美的雙向合作,完成了過去197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貿易協定。

趙少康主張恢復「外交休兵」 趙怡翔:會把台灣鎖進一中
賴清德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戴瑋珊(左)、趙怡翔(右)批評藍白的外交政策。(圖/民視新聞)

選戰最後關頭,民進黨再攻外交議題,希望選民能夠看見,哪位候選人最能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選引國際關注! 逾150家國際媒體抵台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