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盈配頻爆「外交驚句」 賴競總痛批:毫無願景規畫
賴蕭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左)及趙怡翔(右)。(圖/賴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接連喊出「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外交部變斷交部」的說法;賴蕭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今(10)日痛批,兩位對台灣外交毫無願景或規畫,難怪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學者會說,柯在外交與國安議題上,立場經常相互矛盾。

更多新聞: 《投票的力量》上傳2天破百萬觀看 「1片段超催淚」網喊:想起10年前...

賴蕭全國競選總部今日上午10時由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戴瑋姍共同召開「外交休兵?斷交部?藍白將台灣外交走向災難」記者會,批評在野陣營的外交主張。

快新聞/柯盈配外交議題頻爆「驚句」 賴競總痛批:毫無願景規畫
賴蕭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圖/賴競總提供)

戴瑋姍表示,國民黨將台灣的外交鎖定「一中」框架、民眾黨則將台灣的外交淪為國際笑話。柯文哲在外交議題上不斷失言,最近又說出「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其副手吳欣盈則是左手嘲諷外交部為「斷交部」,右手又將自己視為外交長才,兩位對台灣外交毫無願景或規畫。

快新聞/柯盈配外交議題頻爆「驚句」 賴競總痛批:毫無願景規畫
賴蕭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圖/賴競總提供)

戴瑋姍指出,難怪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s)研究員薩克斯(David Sacks)近日會說,「在外交與國安議題上,柯文哲的立場經常相互矛盾」。

戴瑋姍表示,藍白不斷展現會將台灣外交帶向災難,無論在外交或內政上,台灣切勿走回頭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主張要重啟的「外交休兵」政策,只會使台灣回到馬英九時代的「一中外交」;柯文哲的矛盾與失言也早獲得國際認證,誠如美國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所述,柯文哲不誠實。

戴瑋姍重申,總統蔡英文過去8年執政的「踏實外交」獲得國際社會的重視,光在去年,美國、英國、加拿大,均和台灣完成貿易或投資合作協定,也持續強化與台灣的雙向合作,並審慎關切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戴瑋姍指出,即便中國不斷壓迫台灣的國際空間,近年來台灣仍在歐洲新設代表處,與民主夥伴建立更密切的合作;踏實外交、穩健外交是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期待,也是賴蕭配的外交路線,他們將帶領台灣持續走向國際,並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火箭搭載衛星越過台灣上空 賴清德:國防部公布訊息是應當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