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再發射衛星「國防部密切追蹤」 他揭1關鍵斷言:發布警報無關選舉
中國將於今日兩度發射衛星火箭,國防部將持續密切追蹤。圖為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1/9發射長征運載火箭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域,國防部隨即發布國家級警報向全民示警,卻引發諸多爭議。此外,國防部今(11)日上午再度發布公告,直指中國將於今日兩度實施衛星發射,更進一步曝光其飛行路徑,強調「對台灣地區並無危害」。國放部表示,國軍會運用聯合情監偵察系統,未來將持續周密掌握相關資訊,適切警戒、應處與公告。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發布警報跟選舉毫無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中華新聞雲》散佈不實資訊 黃國昌:已將告發狀送至台北地檢署


中國將再發射衛星「國防部密切追蹤」 他揭1關鍵斷言:發布警報無關選舉
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發布警報跟選舉毫無關係」。(圖/民視新聞)

中國將於今日兩度發射衛星火箭,國防部將持續密切追蹤。對此,政治評論員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過去中國發射導彈,即使經過台灣、超出台灣領空500公里,還是被在野黨砲轟『怎麼可以不發警告』」。為此,王智盛強調「既然大家都認為應該發布警告,那就跟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畢竟,如果中國不選在這時間點發射衛星,根本不會有這些問題啊!跟什麼操作、介選、賣芒果乾根本沒關係」!

中國將再發射衛星「國防部密切追蹤」 他揭1關鍵斷言:發布警報無關選舉
賴清德警告,倘若中國介入成功,台灣可能只剩下「特首而非總統」。(圖/民視新聞)

另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10)日接受媒體聯訪,認為中國企圖用「戰爭與和平」進行大外宣,試圖影響台灣選民。賴清德也警告,倘若中國介入成功,台灣可能只剩下「特首而非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切割?馬英九喊相信習近平 趙少康:馬個人意見不代表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