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交易日!台股收跌32點 長榮陽明漲逾5%成亮點
選前最後交易日!台股收跌32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李澤民 台北報導

選前股市最後一個交易日,資金押寶戰掀起熱潮!回顧總統蔡英文任內,台股漲超過100%,而台股今天力守1萬7500點,終盤收在1萬7512點,下跌32點,台積電小跌2元來到584元,而貨櫃三雄表現亮點,長榮陽明漲幅超過5%,分析師認為,大盤指數選後10-20天,上漲機率高於7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快!美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友台議案 肯定台灣為民主典範

選前最後交易日,選戰打得激烈,資金押寶也來到最高潮,台股力守1萬7500點關卡,開在1萬7536點,一度翻紅小漲,不過終場收在1萬7512點,下跌32點,三大法人賣超6.74億,成交量2793億,大選即將來臨,股市震盪股民們擔心嗎?有民眾說不會擔心,不會出乎預料,也有其他民眾有不同看法。雖然權值股台積電小跌2元,收在584元,不過長榮、萬海漲超過5%,成為盤面亮點,選前押寶股,太陽能、生技股,天揚、亞力選,樂事綠能更是逆勢收盤。

選前最後交易日!台股收跌32點 長榮陽明漲逾5%成亮點
長榮陽明漲逾5%成亮點。(圖/民視新聞)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說選前10天,其實上漲機率只有4成,當然它來自於說,去年11月以來,漲幅已經大的股市,面臨到一些獲利回賭的賣壓,後續10天跟20天,上漲機率都相對比較高,10天有7成以上,20天的是高達8成以上。


選前最後交易日!台股收跌32點 長榮陽明漲逾5%成亮點
長榮陽明漲逾5%成亮點。(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認為,選前壓縮有利選後反彈,勝選相關政策概念股將跟著受惠,回顧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台股從8131點大漲超過100%,逼近17600點,專家分析,選後行情,仍可樂觀看待。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國要降息,美元相對弱勢的格局,新台幣應該是緩升的格局居多,像今年如果這個電子商品,如果如大家的預期,很明顯的一個正成長,那台股應該是走一個多頭的格局。短期而言,選後不確定因素即將排除,但以長期來說總統蔡英文執政進入尾聲,台股是否能延續榮景,交由選民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歡迎大家在「民主路」上車 蔡英文:不走回頭路就能抵達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