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出手轟炸葉門武裝分子 阿曼灣希臘籍油輪遭押往伊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由於紅海不斷有船隻遭攻擊,美國與英國今天轟炸葉門的「青年運動」武裝組織據點,葉門首都沙那剛剛傳出至少三起爆炸,這也是青年運動從去年底攻擊紅海的船隻以來,英美首次對當地發動攻擊,中東情勢一觸即發,另外,伊朗海軍昨天在阿曼灣扣押一艘希臘籍油輪,並強行改向開往伊朗,對此,美國白宮譴責伊朗、要求立即釋放人船。

更多新聞: 歐盟官員爆料!川普曾說:若歐洲遇襲「絕不提供協助」

最近不平靜的中東海域又出事了。

美英出手轟炸葉門武裝分子 阿曼灣希臘籍油輪遭押往伊朗

CNN主播:「伊朗表示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這艘油輪曾是美伊的衝突點。」

英國海事辦公室指出,遭伊朗扣押的是希臘籍尼可拉斯號,有四名蒙面武裝分子11日上午在阿曼蘇哈爾附近水域強行登船,強迫油輪轉向開往伊朗。德黑蘭當局強調一切合法。

CNN記者:「CNN取得伊朗駐聯合國大使稍早聲明,內文指出扣押是法院授予的合法行動,也是回應盜竊伊朗原油的行為。」

伊朗強調扣押油輪有理有據,因為去年四月,同艘載有伊朗原油的油輪就遭美國沒收,現在不過是照本奉還。

CNN記者:「根據美國司法部當時這艘油輪載運伊朗原油,這當然違反對伊朗的制裁。」

據了解,當時同艘油輪違令運載的伊朗原油高達100萬桶,而總部在希臘的油輪管理公司表示,尼可拉斯號這回運載14.5萬公噸伊拉克原油,準備運往土耳其,船員19人,18名菲律賓人和1名希臘人。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譴責這種明顯的扣押行為,伊朗政府應立即釋放船隻和船員,我對德黑蘭(合法押船)說法向來不信任。」

美英出手轟炸葉門武裝分子 阿曼灣希臘籍油輪遭押往伊朗

伊朗押油輪,發生在近來葉門青年運動組織頻頻攻擊紅海商船的敏感時刻,結束中東斡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表示加薩衝突沒有升高,但周遭卻存在許多危險,其中包括紅海攻擊。

美英出手轟炸葉門武裝分子 阿曼灣希臘籍油輪遭押往伊朗

葉門青年運動組織領袖:「美國任何的侵略都不會沒有回應。」

面對葉門武裝分子一再挑釁,雖然白宮表示航運公司都已繞道行駛,對當前美國經濟影響不大,但仍無法坐視,重申再作亂就要付出代價,果然才剛警告完,美國和英國12日就聯手轟炸,葉門首都沙那傳出至少三起爆炸,這也是青年運動自去年底攻擊紅海地區的船隻以來,英美首次對當地發動攻擊。

更多新聞: 台灣大選前夕 美國務院再促中國勿干涉或惡意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