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王妃將成丹麥首位澳洲出生王后 長年關注社會議題受人民喜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位52年,為現在在世歐洲君主中時間最長,日前新年演說宣布退位,她的長子,王儲佛瑞德里克將在1月14日繼位,王號為「佛瑞德里克十世」,她的太太瑪麗王妃,將成丹麥史上首位澳洲出生的王后,這位澳洲媳婦,當年苦練丹麥語,長年關注社會議題,受人民喜愛。

更多新聞: 中國人瘋美式賣場!深圳店開幕吸引萬人排隊 「這商品」開賣16分鐘秒殺

領頭走在前方、笑容燦爛,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在位52年,日前新年演說宣布今年(2024年)1月14日退位,王位將由長子、55歲的王儲「佛瑞德里克」繼位,代表他的太太,王妃瑪麗將成為丹麥史上第一位澳洲出生的王后。

阿布薩隆大學歷史學家索倫森:「瑪麗王妃將成為瑪麗王后,她非常受人民愛戴得到許多丹麥人的支持,根據民調瑪麗王妃與王儲佛瑞德里克,以及王后瑪格麗特二世3人同樣受歡迎。」

瑪麗王妃將成丹麥首位澳洲出生王后 長年關注社會議題受人民喜愛
2012年1月15號,王妃瑪麗和丈夫帶著4名子女,全家亮相揮手,自從瑪麗進入王室,全心投入王室事務,關注兒童和婦女權利與環保等社會議題議題,苦練丹麥語,贏得人民的喜愛。

哥本哈根居民:「瑪麗王妃將會表現很好,她很厲害也是現任王儲的好妻子。」

哥本哈根居民:「我認為瑪麗王妃做得很好,非常有能力會說話,她成為女王是個好代表。」

現年51歲的瑪麗王妃,父母為移民澳洲的蘇格蘭人,她在塔斯馬尼亞出生長大,大學畢業後任職廣告公司,2000年雪梨舉辦奧運,瑪麗在一間酒吧邂逅王儲佛瑞德里克,展開王子和平民的童話戀愛,也讓曾被稱為派對王子的佛瑞德里克想定下來,兩人2004年結婚。

瑪麗王妃將成丹麥首位澳洲出生王后 長年關注社會議題受人民喜愛
​​​​​​​​非營利時尚議題組織執行長馬奇奧尼:「瑪麗王妃會研究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好,就像我曾提過她好奇心十足又很聰明,這些能力配上她的個性特質,像是同理心和優雅儀態她與人相處很融洽。」

瑪麗擔任王后,不只許多丹麥人期待,家鄉澳洲民眾也以她為榮,希望未來她能成為澳洲和丹麥的交流大使。

更多新聞: 想養寵物「自己做」!她養一隻「高麗菜小狗」超逼真 萌翻百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