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情蒐衛星「光學8號」 成功升空進入預定軌道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的情蒐衛星「光學8號」,今天(12)成功以H2A運載火箭48號機,載運升空,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光學8號衛星能從數百公里高空,捕捉影像,監控北朝鮮飛彈動向,也能觀察大規模災害的受損情形。

更多新聞: 超市首辦日本石川展賑災 寒鰤、百萬穀米等上百商品八折「應援價」

太空中心廣播:「3、2、1引擎啟動。」

日本H2A運載火箭48號機,當地時間12日下午1點44分,從鹿兒島的種子島太空中心升空,情蒐衛星「光學8號」在發射約20分鐘後,與火箭分離,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內閣衛星情報中心官員安田浩己:「我們認為『光學8號』衛星相當重要,能確保進一步加強我國情蒐能力。」

根據日本政府資訊,「光學8號」衛星可從數百公里高空,拍攝全球各地影像,可觀察北朝鮮飛彈設施的活動、確保印太地區安全,災害發生時則能評估損害狀況。

內閣衛星情報中心官員安田浩己:「尤其日本周邊安全環境日益嚴峻,不確定性增加,加上最近發生的能登半島地震。」

光學衛星能捕捉詳細影像資訊,不過天氣不佳時觀測會受到影響,因此政府目標設置一個10顆衛星組成的網絡,當中包括可以在夜間和惡劣天氣下運作的雷達衛星,致力用最快速度蒐集情資、提出預警。

更多新聞: 北海道食品展食材高檔奢華 鱈場蟹「比臉大」肥美誘人